【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新气魄、新目标、新奋斗 2021年宿迁338个重大产业项目出炉
2021/01/16 18:04  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文 杨群/图)新气魄、新目标、新奋斗!1月15日下午,宿迁市召开“政在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21年宿迁市编排的重大产业项目,总数338个,比2020年增加项目65个,计划总投资4358.7亿元,比2020年增长22.8%,年度计划投资1812.37亿元,比2020年增长14.5%。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按照先进制造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创新载体项目、科技创新项目4大类进行编排,具体情况如下:

  先进制造业项目254个,计划总投资35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47.5亿元,主要包括六大主导产业和相关先导产业项目,年度投资不低于1亿元。

  现代服务业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54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主要包括现代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十大重点领域项目,年度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创新载体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25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87亿元,主要包括聚集科技型创业企业以及促进成果转化、孵化的科创园区建设,计划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且年度投资不低于1亿元。

  科技创新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包括符合高新技术产业目录且总投资为1000万元至1亿元的科创型项目。

  企业生产车间

  产业兴、脊梁硬。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宿迁编排的重大产业项目意义非凡。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这些项目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2021年项目编排突出针对性和导向性,重点安排符合主导产业定位的项目。25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中符合6个主导产业定位的项目共223个,年度计划投资1407.9亿元,分别占先进制造业项目的87.8%、91%。

  大项目数量显著增加。从2021年编排的项目情况看,重特大项目数量较2020年大幅增加。其中:计划总投资超5亿元项目211个,比2020年增加46个,同比增长27.9%;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140个,比2020年增加30个,同比增长27.3%;计划总投资超20亿元项目55个,比2020年增加9个,同比增长19.6%;计划总投资超50亿元项目26个,比2020年增加11个,同比增长73.3%。

  新开工制造业项目增长较快。2021年编排新开工的制造业项目162个,比2020年134个增加28个,年度计划投资863亿元,比2020年710亿元增长21.5%,项目业态提升,招商引资成果得到进一步彰显。

  奋斗实干,显初心!据介绍,为确保338个列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812亿元以上,宿迁将聚力聚焦全天候服务,以机制创新助推项目攻坚;全要素保障、全过程督导,强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力突破要素制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对接转型升级发展导向、对接国家和省规划目标,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全力加强项目储备,积极呼应推进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基建等政策走向,强化综合研判,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前谋划、编排、储备一批基础支撑项目和产业龙头旗舰项目,力争更多优质项目顺利挤进国家和省重大项目“大盘子”,打造最优的产业发展生态,赋能宿迁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