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有关:长三角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信息将一体化发布
2020/09/18 16: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8日,记者从刚在苏州召开的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行信息一体化发布专题研讨会上获悉,长三角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信息将一体化发布。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推动长三角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信息一体化发布,是长三角三省一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全面分析长三角一体化高速公路发展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服务公众美好出行,打造高速公路区域合作示范的重要事项。

  三省一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表示,将树牢“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紧密合作、协同发展,成立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一体化出行信息服务协作组,全面推进区域高速公路一体化信息服务工作。与会人士认真分析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长三角区域高速路网运营管理特征,专题研讨《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2020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国庆中秋假期出行信息发布方案》,就区域高速公路出行信息发布内容、发布形式、运行机制、运行评估等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共识。

  据介绍,在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营的新形势下,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一体化发布假期出行服务信息,是高速公路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体化、整合化、多元化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信息的一项创新举措,不断提升路网运营管理和公众出行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的具体实践。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将通过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平台实现区域公众服务信息发布。

  长三角三省一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扎实推进一体化、常态化、长效化区域协作机制建设。据介绍,下一步,三省一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健全工作组织,建立区域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路网运行数据对接,优化整合三省一市出行服务资源,促进区域高速公路公众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完善区域路网协调联动机制,组建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信息交流微信工作群组,加强高速公路实时路况运行信息互联互通,支撑相邻省际路段协同实施调度管控,进一步提优完善区域路网运行管理和信息服务体系。建立区域路网联席会议机制,每半年组织召开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联席会商,定期研讨区域路网协作机制重要事宜,合力共建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良好发展局面,为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高速贡献。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范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