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气,交警蜀黍教你安全行车
2019/08/09 17:43  新华报业网  陈明慧  

  交汇点讯 台风“利奇马”逼近,如何在台风天气安全行车?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提醒,台风天气行车要注意以下事项:

  1. “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

  台风肆虐,驾驶人开车上路要提高警惕。“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不仅要注意前方来车,要注意行人的动向,观察周围是否有突发情况。货车驾驶人要捆扎好车上装载货物,以免其被大风吹走或散落下来伤人。

  开车时稳住方向盘,如果感觉控制不了车辆,立即选择安全地点停靠,新手避免开车上路。

  2. 开灯、减速、慢行

  台风天气开车出门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确保雨刮器、刹车、灯光等正常使用。

  风急雨大,雨刮也难以更好地将前挡玻璃水珠刮干净,直接影响驾驶人视线,应对办法就是打灯且减速慢行。

  同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双闪灯,车速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当发现能见度小于50米时,司机要当机立断找安全处躲避,不得再强行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伴着电闪雷鸣的台风天气,车主最好暂时关闭汽车音响。

  3.遇积水路段别冒险通过

  积水已超过轮胎一半切勿通过,否则很容易导致排气管进水。如果车辆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再次启动,否则发动机报废保险也赔不了,没把握的积水路段就不要强行通过,绕个弯也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4、停车时要找地势较高、且四周比较空旷的停车场。同时切记要拉上手刹,必要时应该在轮子下方垫上砖头或枕头,让车体尽量处于一个相对稳妥的状态下。

  5、狂风过后莫松懈

  路面会有树枝、玻璃等杂物,还有许多水坑,这时要放慢车速,提前绕开障碍物。

  此外,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将全岗全员、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屯兵一线”,加强各类事故、车辆抛锚的现场快处、快撤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