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将正面登陆浙江、穿过江苏,绕过上海和安徽
2019/08/09 19:38  新华报业网  王梦然  

  交汇点讯 8月4日下午在菲律宾东部海域上空生成的超强台风“利奇马”一路直奔江浙沪“包邮区”,今天早晨,“利奇马”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达到17级,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预计在10日凌晨登陆浙江中部,并对江苏造成风雨影响。

  

  今天下午,记者从江苏气象获悉,“利奇马”前期主要影响“江浙沪”,后期将向山东蔓延,东部沿海等10余省(市)将陆续“收货”强风暴雨。从8日下午开始,就开启了“长三角”气象联动会商,加密观测台风路径,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告诉记者,“利奇马”将登陆浙江,穿过江苏,绕过上海和安徽。“利奇马是正面登陆浙江,因此对浙江的风雨影响较为明显。”刘梅表示,据联动监测的路径来看,“利奇马”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已经给浙江沿海带来9-10级阵风,浙江石塘测得最大阵风42.3米/秒(14级),昨天上午,温岭石塘海边掀起十几米巨浪,高度超过四层楼高。台风预计在11日直接从浙江北部进入江苏境内,穿过太湖,奔向南通、盐城等地,将在江苏陆地上穿梭一个白天,继而北上。整个台风过程虽绕过上海、安徽,但也会给两地带来明显降水和阵风天气。

  9日17时30分江苏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南京南部将出现6小时雨量超50毫米的强降水,局地超过100毫米。台风对江苏的影响将持续到11日,刘梅表示,9日开始,苏州、无锡、南通等淮河以南地区将有7—8级阵风,10级大风,伴随台风临近,风力还会有所加大,江苏中东部地区暴雨、大暴雨明显。

  气象专家表示,“利奇马”之所以如此“发威”,是因为与冷空气“联手”,冷暖结合,水汽足,降雨强度也就大了。今年夏天江苏西南部等地土壤相对湿度不足60%,墒情偏差,部分地区存在农业干旱,台风“利奇马”带来的降水将利于改善土壤墒情。

  台风登陆浙江前,江苏陷入最后的“高温挣扎”,9日,南京顶山街道、扬州、江都成为高温三巨头,突破35℃,而随着台风临近的,还有份“清凉礼包”,记者获悉,周末起江苏全省最高温将普遍跌至30℃以下,11日全省最高气温仅28℃到~26℃。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