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要害点位 江苏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周密部署防台措施
2019/08/11 02:1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根据国家防总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工作部署,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为组长、指导防御第9号台风的工作组9日中午抵达南通检查指导。

  在中集太平洋海工和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工作组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关注风浪雨,加固船舶、海工产品等设施设备,转移撤离船舶以及相关人员,防患于未然。在连兴港闸,工作组仔细询问船舶管理、港闸排水情况,要求做好港闸、码头及过往船舶管理工作,24小时密切关注内河水位变化,听从调度及时排水,为强降雨腾出空间。在黄金海滩外侧海堤,工作组深入了解海堤加固等情况,为保证安全,黄金海滩风景区已关闭,堤防加固等各项防御措施基本到位。在启东消防中队,工作组查看了消防设备设施情况,并走进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查看台风最新情况。组长张家团说,此次防台防汛任务艰巨,消防官兵肩负抢险救援光荣使命,希望大家高度警惕,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在防台防汛中再立新功。

  9日晚,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行动,立即进入应急准备阶段,并于10日白天和晚间多次开展视频调度。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地区加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台风暴雨天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张家港市对13个存在重大危险源的点位开展了动态巡查,督促辖区乡镇(街道、开发区)安监部门、网格安全员对所有危险品码头、仓库、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太仓市应急局由分管负责人分别带队对10余家企业进行抽查,并走访检查已关停企业;昆山、吴江、吴中等地也强化对重点行业企业安全检查工作。

  苏州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常熟市109支抢险队伍24小时备勤,做到队伍有令即出、物资装备随调随用。昆山市累计转移危房、拆迁房人员159名,通知236家在建工地停工,拆除及加固户外广告牌132个,组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2621名,启用水泵699台。10日0时至17时,苏州全市抗台防汛警情共计接警133起,其中排涝79起,高空取物29起,锯树18起,汽车被淹2起,树压汽车2起,电线杆倒塌1起,车棚倒塌1起,房屋倒塌1起。

  苏州已动员部署全市10支社会救援队伍在岗备勤180余人,做好应急救援准备。10日中午,苏州蓝天救援队出动备勤队员10人,驾驶装备一辆,冲锋舟二条及排水泵等装备对官渎里立交桥北侧一处居民低洼积水进行排涝,排除险情。

  通讯员 吴伟华 孙永航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