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中新天津生态城:创新之笔绘就美丽图景
2020/09/09 09:3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新天津生态城坐落于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这里曾经是一片盐碱地,通过建设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双轮驱动,如今,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图景正在绘就。

  每天傍晚,环绕生态城骑行是不少中新天津生态城居民的休闲娱乐项目。

  别看现在是花园一样的城市,十几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中新天津生态城启动建设后,诚招全球专家着力开展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近几年来,一系列改革攻坚、科技创新把盐碱地变成了城市公园,污水库化作了景观湖。在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又开始实施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双轮驱动发展战略。

  家住生态城的李微每天都会根据交通信息提示牌选择出城路线。

  李微不知道的是,拥堵减少正是得益于由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组成的智慧交通系统。城市大脑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化作一次次精准计算。

  生态城还利用太阳能、风能、地热等可再生能源,让低碳环保融入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绿色智慧能源广场是附近居民钟爱的活动场所,从路灯到智慧座椅都用的是太阳能,居民来这里,连上蓝牙音箱就可以载歌载舞。

  如今,绿地覆盖率超过50%,空气质量月月排名天津市前列,大家也更加珍惜和热爱这座城市。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