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多彩锦鲤“闯出”致富路
2020/09/16 18:34  名城苏州网  

  丰收时节,在江苏省太仓市双凤镇新闯村,五彩斑斓的鱼塘点缀着美丽乡村,鱼塘里一条条游动的多彩“锦鲤”也给这里的村民带来了增收喜悦。

  被冠以“水中活宝石”美誉的锦鲤成群集结在池塘内,如同打翻的颜料盘在水中奏响了光的“和弦”。在双凤镇新闯村这家锦鲤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拦网、分拣、装车。一天之内,这些锦鲤就会运送到全国各地客户手中。

  工作人员介绍,上品锦鲤都是万里挑一的,根据体型、色泽等条件进行筛选。随着年龄和环境水温的变化,它们身上的花纹色泽和形态会发生变化,体长80厘米以上的锦鲤种鱼,市场价在10多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

  2014年开始,在新闯村村委会的牵头协调下,企业在自有养殖场规模240亩的基础上,发展当地近十户养殖户共同养殖锦鲤苗。每年5月,企业会免费供给锦鲤鱼苗,7月至8月中旬分批回购村民塘中的锦鲤成鱼,如今全村的锦鲤养殖水域面积已经超过400亩。

  今年62岁的沙老伯,就是村里率先和企业对接的水产养殖户。养殖户沙老伯说,目前养虾有两个月的空闲时间就是来养殖锦鲤,一年毛利有10万块钱左右,总的来说这个模式合作得很愉快。

  截至今年6月,村企携手7年,目前已实现年均养殖锦鲤幼苗1200万尾,出售精品锦鲤苗1.5万尾,这样的合作模式也帮助当地养殖户,每年每亩水面实现额外增收3000多元。

  太仓市双凤镇新闯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孙春华介绍,农户与企业之间,加上村委会邀请农户加入锦鲤养殖行业,把农民的收益提高上去,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一份有力的保证。(看苏州时政专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