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36计〡坚持五步走,广陵新城志愿者筑起小区防控安全屏障
2020/02/09 20:1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广陵新城目前建成小区登记在册4800余户,8700余名居民。各小区均未设置社区,由茱萸湾社区运河东郡工作站具体负责居民社会事务。在疫情之下,仅有4名人员的社区工作站已经难堪其负。针对这一困难,新城防疫指挥部第一时间设立社区管理专项工作小组,抽调管委会及新城集团50名志愿者专项负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上门查起来

  新城志愿者在各个小区挨家挨户摸排登记重点疫区来扬人员,确保新城辖区内每一个重点疫区来扬人员登记在册,目前已完成辖区内全部小区4800余户居民的地毯式摸排工作。同时志愿者每日上门协助湖北地区来扬人员及家属测量体温,并向指挥部反馈重点人员每日居家观察情况。

  喇叭喊起来

  充分利用小区微信群、小区公告栏、楼栋单元公告栏、LED显示屏、音响广播、海报横幅等传播载体,广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方法。同时在各小区内累计发放6000份市、区告居民的一封信,3000份防控手册,3000份科普折页,张贴海报800张,悬挂横幅200条。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实现有效预防。

  通道关起来

  所有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物业保安人员做好门岗的严守,谢绝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对于小区返乡人员坚决实施“一测二问三记”,即:测量体温;询问返乡人员来自何地,来广陵方式(车次/航班/客车/自驾),同行人员具体情况;详细记录返乡人员身份信息。一有异常情况立即向新城管委会及湾头派出所汇报。

  卫生搞起来

  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范围包括电梯轿厢、单元大堂、垃圾平台、健身设施、儿童游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包括公共区域的台面、按键、扶手、开关、水龙头、座椅等进出人员经常触摸的物体表面。各小区专门增设废弃口罩收集桶,并做好日常消毒,以免造成二次污染。有条件的小区每日分时段开启地下室及楼道通风系统,确保空气流通,降低病毒传播。

  服务做起来

  物业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做好表率,并在各小区主要出入口、服务中心前台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物业单位对有需要的业主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对居家观察的人员还提供代买代送服务,有效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

  通讯员 广宣新城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