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动员”,推动江苏规上中小企业复工面超95%
2020/02/26 2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26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500多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动员”,配合帮助中小企业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以企业用电超过2019年12月日均用电量30%为复工标准,截至目前,全省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复工面已超95%。

  “疫情期间,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围绕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抗疫药物研发;提供线上服务,助力企业在线办公;强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3方面进行服务。”江苏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说。

  江苏药类服务平台免费为医药企业开放实验室和实验设备,提供专业检测等服务,帮助企业研发抗疫药物。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减免检验检测、实验室租赁以及仪器预约等费用;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园区内防疫研发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随到随测;百拓COE实验室开通抗疫绿色通道,免费为博瑞医药公司开发的瑞德西韦进行分子结构确认。

  疫情期间,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举办10余期两化融合在线公益课程;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推送“疫情下的团队效率提升与应对策略”等免费线上课程。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推出产学研对接技术转移“不见面”服务,举办“针对新冠肺炎医疗器械领域”专题在线路演,吸引省内相关企业线上对接800多次。

  此外,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广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过程服务。镇江市企业网络服务平台开展企业复工情况调查,疫情期间企业工单办结率98%,满意率100%。无锡惠山新城生命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动开发区及时开辟复工“绿色通道”,为数十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成功申请提前复工。江苏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发了“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为政府和客户提供7*24小时全时响应和服务。

  交汇点记者 付奇 颜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