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桌搬进企业,第一时间解难题,镇江高新区企业复工率95.5%
2020/02/27 14:51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查明来访者身份,测量体温,登记入厂……2月27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门口,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保障生产安全,公司按照相关要求,制订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这些都是进入厂区的“规定动作”。

  镇江船厂是镇江高新区骨干龙头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企业恢复生产,高新区项目办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既是宣传员,又是检查员,更是服务员,引导企业有序复工,确保防疫生产同步进行。

  连日来,镇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部带头下沉一线,分片包干,把办公桌搬进车间,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科学、安全、有序地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截至2月25日,全区111家“四上”企业已有106家复工,复工率95.5%,其中规上工业、服务业、建筑业企业100%复工。另外,累计有502家各类规下企业复工。

  2月13日,针对镇江船厂外地员工多,近期交船密集,急需船东和设备调试人员、检验人员返岗作业的实际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严竹波现场办公。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严竹波第一时间向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沟通。当天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即召开专题会议,予以协调解决。

  不久前,丹佛斯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一批价值近千万元的货物紧急运往上海港,交货期紧。上海派来了7辆大车,由于阻击疫情形势严峻,十分担心到达镇江后下不了高速路口。高新区商务局紧急联系市交通防控组负责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货物顺利通过首创的点对点绿色通道。公司总经理陈现伟告诉记者,在高新区的帮助下,丹佛斯中国区所有企业中,镇江基地首家顺利复工,并首家恢复产能。因订单的顺利交付, 2月份外商又追加580万的生产订单。

  镇江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抓住当前政策调节,各项财政和金融政策密集出台的契机,把这些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致力于帮企业得实惠,从而化压力为动力,把全区发展动能充分激发出来。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通讯员朱大智 彭麒羽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