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财政厅: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原则上免收投标保证金
2020/02/28 19:33  新华报业网  

  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的通知》(苏财购〔2020〕19号,以下简称《通知》),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从加大预留份额比例、切实减轻企业投标成本、严格执行价格扣除和履约支持政策三方面,提出了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具体举措。

  一是加大预留份额比例。鼓励采购人在现行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的金额和比例,执行协议供货或定点采购时优先选择小微企业供应商,允许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大型企业依法向中小微企业分包,并鼓励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参加政府采购。

  二是切实减轻企业投标成本。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在提供真实可信证明的前提下,原则上免收投标保证金。已实现电子化采购的,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应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暂未实现电子化采购的,鼓励免费提供纸质采购文件。

  三是严格执行价格扣除和履约支持政策。对非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项目,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应在采购文件中作出规定,对小微企业产品价格给予1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鼓励采购人减免收取履约保证金、适当提高预付款比例,对满足合同约定支付条件的,应在收到发票后30日内按照足额支付采购资金。

  为确保政策落到实处,省财政厅明确要求各市、县财政部门结合实际,做好宣传部署,加强监督考核,并将把上述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和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内容。《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底。

  交汇点记者 朱彬彬 通讯员 苏财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