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58万人次!江苏城管队员、环卫人员一线战“疫”保复工
2020/03/06 19: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江苏各地抓防疫的同时,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记者从江苏省住建厅了解到,为做好防疫复工两不误,全省城管队员和环卫人员积极做好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和消杀、加强废弃口罩分类分区域管理、严查复工工地和渣土车辆运输等问题,保障城市良好运转。

  截至3月1日,全省累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和环卫人员168.58万人次参与一线防控(其中城管执法人员56.77万人次、环卫人员111.81万人次);1.32万人协助其它部门防控;出动执法车辆8.96万台次,协助有关部门防控排查社会人员75.46万人次;共发放手套149.33万双、口罩369.8万个;消杀各类环卫设施设备38.52万个、整治各类环境场所3.24万余处、设置弃置口罩专用收集桶4.85万个、查处各类摊点和活禽交易等3370余起、收运城市生活垃圾平均6.22万吨/日(均及时得到无害化处置)。

  随着企业复工的增多,各地城管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在徐州,城管部门发现伴随城市建设城市开工建设项目的逐渐增加,连日来,出现多起渣土运输污染道路的问题,如渣土驶离工地未冲洗、车轮带泥上路、密闭不严等,片区监管执法大队迅速对出土工地和渣土倾倒点进行排查,督促整改存在问题,并进行立案查处。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和各类餐饮单位逐步增多的实际,盐城城管部门督导餐厨厂科学规划收运路线,实行预约服务,在避免空收、空运的同时,要求及时做好日产餐厨废弃物的收运处置。同时,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和规范废弃口罩收集,目前已累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5981处。此外,城管部门还与1800多家企业沟通对接,开展预约上门、定点定时消杀保洁服务,已累计出动环卫保洁人员20000多人次,环卫清扫车、雾泡车2000多台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7300多处。

  “我们抽调部分业务科室精兵强将作为‘指导员’进驻市区垃圾处理项目现场,明确每位‘指导员’的责任,实施精准指导服务,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和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任务。”扬州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宿迁城管队员加强对沿街复工商铺的防疫宣传,劝导消费者有序进店出店,错时购物,不聚集,不扎堆。并全面检查复工营业门店的防疫物资配备、消毒等情况,督促商户严格落实员工测温、戴口罩、分餐制等措施,确保正常营业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此外,为保证复工建设项目渣土正常清运,宿迁城管部门严把渣土审批服务关,

  把网上审批时间向8小时以外延伸,周末也保证正常审批。并在接到建设工地复工证明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验收工地出入口,检查冲洗设备、沉淀池、回水槽、道路硬化等情况,严守复工项目验收关。

  交汇点记者 白雪 通讯员 周生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