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返岗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了解一下
2020/03/07 17: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腾讯云、山大地纬提供技术支持的“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小程序打通了线上线下登记渠道,各地人社部门将会根据登记的信息,适时向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开行“点对点”专车专列,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据人社部透露,从各地监测的情况看,目前返岗复工的农民工达到7800万,占今年春节返乡的60%。从目前返岗复工的流向看,主要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广东、浙江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达到70%,江苏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约60%。

  该小程序面向农民工提供返岗需求登记服务,各地人社部门将根据登记的信息,联系本人和企业,组织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适时向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开行“点对点”专车专列,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具体操作流程十分简单,有返岗意向的农民工微信搜索“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即可进入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或返岗复工页面后,阅读“点对点”服务说明后,农民工点击立即登记就可以录入自己的个人信息。

  为了保障农民工以及同行车辆乘客的健康,信息填写的第一步就是“健康核验”,系统基于国家卫健委共享的可能密切接触者、确诊和疑似病例数据进行核验,个人健康状态未见异常的农民工才可继续进行需求填写。

  农民工返工需求需如实填写,以便工作人员核准,人社部门随后将联系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组织集中返岗出行。

  此前,各地人社部门收集信息需要通过电话一一了解具体情况,并进行相关记录。截至3月6日,各地共组织开行专列246列,同时还有包车厢运输1100辆次,运输人数达到27万人次,但目前农民工返岗需求依旧旺盛。此次线上微信小程序的推出,为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工作提供了有益的补充,让工作的落地有了数字化的保障。

  同时,小程序打通了线上线下登记渠道,凭借微信平台海量的用户积累,以及灵活的操作方式,将服务政策触达到更多农民工。同时,也为愿意返岗复工的农民工,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填写渠道,方便相关部门安排车辆集中运送。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刘海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