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江苏淮安:擦亮“101%”品牌,全力为台企发展保驾护航
2020/03/09 20:05  无线淮安  

  2月14日,江苏淮安市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实实在在、干货满满的9条意见一经发布,迅速受到广大台企台商的热烈欢迎。

  受“惠台9条”激励,台商在淮投资热情不减,2月21日,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台湾南宝集团年产千万件可热塑可固碳纤维异形零配件项目,通过移动云视讯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成功签约。“惠台9条”在关键时刻稳定了“台心”,成为疫情过后全市台资经济健康发展的“压舱石”。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说:“下一步,我们将秉承淮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01%服务’的理念,和相关部门一道,为企业的发展拿出最好的政策,提供最优的服务,让项目在淮安早投产、早达效。”

  做好台企发展的“店小二”

  在淮部分台企

  帮助台企复工复产是服务台商台企的头等大事,也是淮安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中之重。淮安市在及时出台“惠台9条”等政策的同时,积极上门服务,帮助台企协调解决供应链和用工难等问题,用实际行动擦亮“101%服务”品牌。3月1日,针对部分企业反映口罩紧缺的问题,淮安市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专程上门,向富誉电子、膳魔师、达方电子等三家企业无偿提供口罩2万只。在市、县两级台办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已帮助台企解决5.3万只口罩,2200斤84消毒液,1100瓶手消液,50个遮阳挡风棚,20桶消毒酒精,9台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除此之外,市委台办还组织专人每天收集台企复工复产数据和诉求,积极帮助台企解决困难和问题,从小处细处着手,推动台企科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真正做好台企发展的“店小二”。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春晓说:“我们主要围绕三个字,一是‘挂’,挂钩帮扶,了解梳理问题,会商解决问题;二是‘落’,逐条落实‘惠台9条’;三是‘招’,通过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形式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工作,确保我们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不因疫情而放缓。”

  筑牢防控安全的“防火墙”

  战“疫”打响以来,淮安市委台办随之吹响抗疫的号角,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台商服务微信群、网站等,及时向台企台商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密集转发疫情防控知识、抗击疫情动态、惠企政策举措等信息,积极回应台企台商关切,着力稳定台企台商情绪,努力提升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的意识和水平。2月3日,一份“共同抗击疫情倡议书”在台商中广为传播,进一步坚定了台商紧跟政府共同战“疫”的决心,激发了台商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信心。

  达方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作为目前全球第一大笔记本电脑键盘制造商,走进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方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生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原材料供应不足、人员缺失等方面的问题接踵而至,2月10日,达方电子提交复工申请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审批指导,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并提供政策帮扶、招聘支持等服务,为企业解难题、添动力。淮安达方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宏介绍说:“目前订单都不是问题 ,政府把相关的政策,还有一些实施项目提供给我们,让我们能够顺利地按照这些指示来进行复工复产。”

  淮台一家亲 凝聚“正能量”

  大疫面前显大义。淮安对台企台商的倾情关爱换来的是在淮台企台商的真情回报。广大在淮台企台商台属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积极奉献爱心,为抗疫一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向淮安市捐赠米面2500箱,燕麦粥2100箱,水神次氯酸水生成器20台,合计捐赠总额达200万元。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总厂长王朝正说:“我们尽绵薄之力,希望通过企业跟政府的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在淮的10多家台企和广大台商台胞台属累计捐赠款物近3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两岸一家的血脉亲情。

  (记者:周俊、郑国梁、刘新新、赵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