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秦淮灯会!熟悉的夫子庙回来了
2020/03/15 21:2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秦淮河畔点亮灯彩,灯彩艺人设摊展示,大成殿广场人人头攒动。今天傍晚,南京市秦淮区在夫子庙举办了“春风十里,秦淮等你”现场活动暨“惠民消费月”启动仪式,宣布了重启秦淮灯会和灯市,发布“战疫情”促消费六项举措。

  据介绍,六项举措包括“千店大促销”、“千万大礼包”等满满的干活,多措并举促消费,全力推进秦淮经济迅速由“苏醒”到“繁荣”,让市民游客尽享春日下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美好生活,感受高中“秦淮锦鲤”的消费喜悦。

  其中,“千店大促销”活动,新街口、夫子庙商圈、老门东等1000个商户联手,共同发起总价值亿元的“千店大促销”活动,自3月15日起至5月1日,推出“进店消费送补贴”“满减大优惠”“感恩回馈”“免费品美食”等促销活动,并提供凭消费单免费停车、免费寄存等超值配套服务。“千万大礼包”活动,每天在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现场抽取1000张面值100元的消费福利券,累计3万张、总价值300万元。每天将在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现场组织“秦淮发布”、“秦淮文旅”、“夜享秦淮”官方平台发放共3500张秦淮灯会及景区景点门票,累计10.5万张、总价值700万元。“夜享秦淮”系列活动,自3月15日起至5月1日,活动期间累计在秦淮消费金额排名前10位的消费者获得“秦淮锦鲤”资格,并获得价值5000元的“夜享秦淮”消费体验券。

  第34届“秦淮灯会”恢复后,众多游客可以补上“不逛灯会等于没有过年”的缺憾。在做好防控措施,安排每日定时消毒,合理控制人流量的前提下,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各景区、景点也开门迎客,相关旅游文化活动也将有序推出。灯会将自3月15日延展至5月31日,并举办“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看灯会送灯彩”“买灯彩送门票”“看秦淮灯送精品酒店住宿”等活动。

  秦淮区将赏灯活动与发展夜间经济有机结合,计划打造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集聚区。有条件的放开各商圈的广场活动,恢复大型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夜间常态化营业时间,商铺夜间闭店时间延长至22:00。

  从3月15日到5月1日,秦淮区还将陆续推出“逛吃”秦淮美食、秦淮放心购、“一起淘宝吧”古玩艺术展、非遗市集、致敬最美逆行者等系列活动。在新街口和夫子庙商圈、老门东还将推行“先行赔付”制度,为消费者与商家的小额消费纠纷提供“先行赔付”服务,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邵丹 通讯员 聂珍香 孙乐 视频制作:蒋文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