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的“逆行者”
2020/02/13 16:48  中国青年网  

  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医疗、警务、铁路等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同气连枝、心手同向,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人员流动密集的抗疫一线,他们,是平凡的“逆行者”。他们,为我们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奏出了“逆行者”的最美旋律。

  致敬“逆行者”!因为他们给予我们直面苦难的力量。面对疫情,每个个体都会显得弱小、无力,但他们仍然选择逆行而上。每天只睡3个小时的73岁院士李兰娟、连日超负荷而牺牲的90后医生宋英杰、每天消毒近500节车厢的铁路乘务员、17年后再次请战赴抗疫一线的老党员,异国他乡亲自背回防护用品不留姓名的“中国人”……面对疫情,内心蕴藏的善良与勇敢促使他们逆流而上,让蓬勃的希望从人心的地平线升起,一寸寸照亮大江南北,唤起我们内心的希望。他们敢于直面危险,都源于爱,爱这片土地,爱所有身边的人!在这个意义上,他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的英雄。

  致敬“逆行者”!因为他们让“悲伤者”前行。当一个个生命因疫病而遭受痛苦,我们感知的不仅仅是那一个个数字背后家庭的悲痛,还有那些全力抢救他们的群体们的悲伤。那些抗疫一线的守护者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可能这一辈子的泪在这一次就都流完了。前线的人们需要坚定的支持,需要有人支撑着他们继续前行,而“逆行者”就是最有力的力量,数万物资和支援者带着人们的美好寄托疾驰武汉。他们的勇敢无畏,让我们感知到同在一艘命运的船上,生死相依,共渡难关。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他们让希望变成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灯,让信心变成了一把愈烧愈旺的火,让生命在此刻如此蓬勃有力。

  致敬“逆行者”!因为他们让爱国者坚定。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历经沧桑,饱受磨难,但依然强大兴盛、生生不息,创造了无数历史奇迹。因为在国家需要的任何时刻,总会涌现出无数坚定的爱国英雄,团结我们,凝聚我们,激励我们,让我们用更坚定的信念、用更执着的精神、用更宽广的爱心,把苦难炼成进步的阶梯。面对疫情,数以万计的“逆行者”用行动告诉我们对这个国家深切的爱,也给了我们该如何行事的答案。我们爱这个国家,我们爱武汉这座城市,我们患难与共,须臾不曾分离。

  致敬“逆行者”!他们让我们坚信,春可期,山河定无恙。(吕喜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