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成军”凝聚守望相助磅礴伟力
2020/02/13 18:56  淮安新闻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得到了全国各地火线支援。近日,国家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一时间,各地人员物资星夜集结,尽锐驰援,“一夜成军”!

  “一夜成军”的背后是国家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特征、最大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是艰难困苦越能彰显中国制度的巨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战“疫”最前沿!对口支援湖北一声令下,全国各地人员调度、物资筹集、交通保障等工作迅速展开。11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支援队310名队员奔赴黄石、重庆市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抵达孝感;12日,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咸宁医疗队第一批355名医务人员抵达咸宁……这正是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的生动展现!

  “一夜成军”的背后是中华儿女的浓浓深情。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随后湖北各地陆续宣布采取最严格管控措施,湖北人民为了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牺牲,全国人民为他们壮士断腕、顾全大局的精神深深感动。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国人的心始终与湖北人民在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背后是江苏、浙江、广东、上海、湖南、安徽等全国各地几十家企业、数以万计工人的日夜拼搏;网友们盛赞的江苏“硬核”驰援黄石、山东“实诚”搬家式支持……背后是全国人民的真情守望、无私相助,传递着中华儿女患难与共的浓浓深情,疫情面前显大爱!

  “一夜成军”的背后是无数“逆行者”的初心使命。疫情笼罩之下,有一群人义无反顾奔向武汉、奔向湖北、奔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身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他们是坚守岗位的民警,他们是敢打硬仗的人民解放军……他们是最伟大的“逆行者”。他们亦是普通人,但正是这些普通人点亮的“平凡之光”为我们铸就了铜墙铁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忠诚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我们相信:春暖花开时,便是凯旋刻!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湖北胜则全国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邹文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