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评:八方援手齐战“疫”,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2020/02/15 00:15  中国日报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湖北省和武汉市医疗救治工作的支持。2月12日,天津、河北、山西等17个省(市)、自治区共计2897名(其中医生1003名、护理1681名、其他管理等专家213名)赴恩施、神农架林区等16个武汉外市州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管是从196吨中央储备冻猪肉由上海铁路芦潮港站紧急发往武汉,到72辆有“移动的N95口罩”之称的救护车在江西向塘铁路物流基地出发驰援武汉,再到13日军队又一次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效有力的遏制了疫情的进一步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疫情发生后,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得以彰显。在政府和有关方面的号召下,从地方到企业,从行业到各生产单位,纷纷加入到这场疫情攻坚战当中来。比如说,16个省对口支援湖北,让支援工作变得更有条理,形成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像水星家纺和红豆集团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纷纷将公司生产车间改为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车间,全力保障一线物资供应……这既是危急时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表现,也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成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法宝。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全力奋战。透过新闻我们得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米、面、油、糖、油、奶、糖到饮用水、蕃茄酱,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之初到投入使用,中粮集团无偿为建设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餐饮保障。种种支援,让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也正是他们不避险、不畏难的冲锋向前,才凝聚起了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武汉加油!”“湖北,我们来了!”“一起抗,一起扛!”疫情当前,不管是各级政府,还是企业,还是有关部门和单位,都积极参与了进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刘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