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议 | 别把“硬核”变成“硬来”
2020/03/06 19:40  新华报业网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志愿者、货车司机李金彻,从1月31日起,驾驶大货车,在湖北和河北两省之间来回穿梭,及时运送了口罩原材料、消毒用品以及瓜果蔬等疫区急需的物资。然而,当他拿着有关部门开具的与新冠肺炎病人“无接触”证明准备返回家乡居家隔离时,村委会和乡政府竟然拒绝批准他回到自己的住所,理由是按当地防疫相关要求,湖北返回的车辆、人员,都需要进行劝返。

  为了阻击疫情,一些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硬核”举措。应该说,在疫情防控上,在风险预估上,严一点可以理解,但这种严必须合理合法,科学规范,不能把“硬核”理解为“硬来”,把能干理解为蛮干。李金彻虽然从疫区归来,但他已持有“无接触”证明,也主动联系防疫部门要求进行隔离,并不会对当地疫情形势产生不可控的影响,为什么不能允许其居家隔离?一些地方把“硬核”变成“硬来”,实际上是懒政,是法治思维的缺失。

  孟亚生/文 勾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