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巾帼之花,用奋斗绽放最美芳华
2020/03/08 18:55  环球网  

  “古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纵观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巾帼英雄留下无数传奇故事。花木兰替父从军、穆桂英挂帅破天门、秦良玉代领夫职剿叛乱……巾帼无畏,充分展现出“女子能顶半边天”的豪壮气概和飒爽英姿。

  时至今日,新型冠状病毒强势来袭,以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为代表的医护人员不惧疫情,冲锋一线;随天津医疗救治队前往一线的护士长王霞、80后李伟、90后王欢,为了方便穿防护服,一同剪去了长长的秀发;即将退休的客运员刘俊丽,作为党员毅然写下“疫情不退,我便不退休”的申请书;沈阳车务段26岁的安检手检员刘佳每天穿戴防护服、手套、护目镜、口罩,在“缺氧”状态下平均每小时起身近百次服务旅客……各条战线的女英雄让人们感动,在新时代绽放出的巾帼之志,也凝聚了无穷的战役力量。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新中国成立70年来,女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主战场,在载人航天、深海探测等重大科技攻关前沿,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处处展现着其情怀和担当,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做出最美诠释。她们用知识、独立来追求自由的梦想,用爱国与热血来改变中国,更用付出与牺牲来架设起影响世界的时代桥梁。

  正值三月春风起,静待百花遍地开。战役中,巾帼之花的奋斗身影绽放出最美的芳华,也为奋斗的中国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活力的美丽画卷。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她们致敬!(宋文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