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复工专列:服务从“心”起航
2020/03/09 21:35  多彩贵州网  

  3月5日,在深圳北站出站口,深圳各区工作人员举牌迎接务工人员。当日下午,G4551次复工专列抵达深圳北站。这是深圳市人社部门从河南省组织的首趟复工专列,始发站为郑州,共接回河南籍务工人员523人。人社部门还组织了大巴车接站,将务工人员从“家门口”直接送到“厂门口”,让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复工。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面对疫情和复工的双重“大考”,各地交通部门都在想方设法作答。其中“定制”复工专列的开行,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它真正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可以说从根子上解决了务工人员后顾之忧。

  开行复工专列,旅客更放心。虽然复工复产要抓,但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如何组织安全复工,确保务工人员的安全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此时,一种措施全面、安全放心的公共交通工具自然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而铁路部门“定制”的务工专列,从安全、服务、运力等多个方面都满足了出行要求。如:乘车人员需满足平安在家超过40天,同时还要持有政府开具的健康证明。虽然看似繁琐,但安全却更有保障。不仅如此,铁路部门也会对专列进行重点监测,采取列车全面消毒、旅客进站测温、组织分散就坐等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让务工人员放心大胆的乘坐。

  开行复工专列,服务更贴心。从一系列服务举措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开行的复工专列,自始至终都把旅客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家到乘车站点,再从乘车站点到工厂,各部门统筹兼顾一路安排专车接送,让务工人员享受贴心的“门到门”服务。即使是在旅途中,长期接受半军事化管理的列车工作人员也会利用其丰富工作的经验,全面落实各种防疫措施,严格按照执行防疫标准,最大程度上降低旅客感染风险,为旅客做好服务。由此可见,复工专列从筹备到开行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既是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是一种为务工人员定制的“贴心”服务。

  开行复工专列,旅途更舒心。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服务举措和服务品质上都有了较大提升,疫情期间更是如此。比如疫情期间那些人性化的退票措施,各类“定制”服务等等,都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就拿这次的复工专列来说,不仅充分考量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经济情况,优先安排贫困户乘车,而且在车上还可以免费领取医用口罩、方便面、牛奶和水等,这些充满“人情味”的服务让这个旅途更加舒心。

  疫情防控持续发力,复工复产稳步进行。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会有更多的复工专列开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可以预见,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一定会如期而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