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读懂党员捐款背后的深情厚谊
2020/03/29 17:31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艾佩韦

  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继续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统计,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82.6亿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两个多月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放弃春节假期,主动下沉基层,始终与广大社会工作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决把居民健康检测、动态监测、生活物资保障、居家或集中隔离管理、交通卡点蹲守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筑起社区防控的最严防线;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捐款,汇聚起最强大的暖心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生动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不变初心。

  “国家现在有难,我就想为国家做点什么”,一句朴素的话语,道出了更广大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因为有着这份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坚定信念,才有了“一呼百应”的捐款场景。山东乡村90岁老党员步履蹒跚走进村委大院,主动捐出500元,宁波70岁的老党员疫情期间出门三次,两次为了捐款;云南宣威市71年党龄和68年党龄的夫妇,捐款14万元;郑州一名刚做完手术的企业党支部书记专程赶回家乡,向家乡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湖南桂东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长将获得的全县“首届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奖金全部捐了出去……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广大普通党员虽不能在岗位上参与疫情防控,但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毅然选择用捐款的方式履行党员的职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广大共产党员的捐款活动生动展现了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脉情深。

  党员不仅是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者,也是人民群众言行的示范者。“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应对疫情、夺取胜利,既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的冲锋陷阵,也需要更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既需要全国上下的行动支持,也需要全社会的物资支撑。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大共产党员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和弘扬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中华民族美德,积极踊跃捐款,用爱心诠释初心,用爱心唤醒爱心。正是因为共产党员行动在前、示范引领,才有了超百亿捐款涌向湖北、大量物资运送湖北等暖心场景,也才汇聚起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庞大合力,基本遏制住了病毒传播,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82.6亿元捐款”的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是“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决心和行动,是“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当9000多万共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之时,自发捐款所释放出来的强大号召力和引领力,必将把党心和民心联结得更加紧密,激发出14亿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面对眼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向即将收官的脱贫攻坚战,只要党群、干群命运与共、心手相连,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带领人民走向更加健康美好的全面小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