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紫金e评:中国抗疫图鉴,讲述守望相助的中国故事
2020/03/29 17:31  中国江苏网  

  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战“疫”中国迎来胜利的曙光。近日,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中国抗疫图鉴》策划,用10米长图记录2020年的春天,回顾中国抗“疫”历程,激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和感动。

  一次疫情也是一章历史,需要被真实记录。长达1098厘米的中国抗疫图鉴,再现了战“疫”中国的凡人善举和英雄担当,以一幕幕真实而细腻的情景,勾勒出了举国上下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模样,彰显了一个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

  中国抗疫图鉴,讲述守望相助的民族故事。图鉴中,许多平凡人逆“疫”而行,让爱心向着战场最危险的地方聚集。42000多名白衣战士从全国各地逆行湖北,短短10天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民航系统每分钟运出46件防控物资,一份份滚烫的爱心捐款、爱心物资涌向湖北……“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举国上下情牵武汉、驰援武汉,众志成城的中华民族,让武汉挺过了最困难的时刻,迎来了大地春回的温暖和希望。

  中国抗疫图鉴,彰显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战“疫”中,每一个向险而行的人都是英雄,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从黑暗走向光明,是数万名医务工作者以生命赴使命书写的答卷,是数不清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以汗水和泪水书写的答卷,也是14亿中国人民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书写的答卷……不管是英雄的武汉人民,还是八方驰援的爱心力量,又或是全力保障的生产人员,齐心战“疫”的中国充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

  中国抗疫图鉴,见证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战“疫”中,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如此笃定?又是什么情感让我们泪流满面?当我们看到医务人员与亲人泪别的情景,当我们看到一位位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在请战书上摁下的红指印,当我们看到医护人员被口罩勒伤的容颜,这一幕幕都让我们清晰地体味到了医者仁心和爱国情怀!“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一位位舍小家为大家的人们,用危难时刻的担当,为我们书写下了平凡而伟大的爱国故事。

  中国抗疫图鉴,是举国人民众志成城书写下的抗“疫”史诗,也是鞭策我们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当武汉重启,当复工复产摁下“快进键”,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坚信,没有什么困难能抵挡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胜利必将属于有爱有担当的中华儿女。(胡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