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三十五天”的中国速度
2020/03/31 15:14  江海明珠网  

  3月29日,作为我国应对疫情、保障物资供应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国石化仪征化纤首条熔喷布生产线顺利投产。这条用短短35天就建成的生产线,凝结了几百名建设者的心血,像是又一个“火神山”,演绎了“中国速度”的新奇迹。(据3月30日《新华日报》)

  废寝忘食的执着追求,成就了35天的中国速度。熔喷布是制作防疫物资口罩的重要原料,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早完成搭建进度,建设队伍争分夺秒,415人采取了24小时轮班制,一刻不停地搭建这条对于仪征化纤而言还是陌生领域的生产线。只有真正将人民的安危放在心里,将责任担在肩上,才能有这种魄力和韧劲,才能有这种不完成任务誓不罢休的执着追求。正是有了这种废寝忘食的工作劲头,才造就了常规情况下要一年,而我们35天就完成的骄人成绩,让世界看到了惊人的中国速度。

  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成就了35天的中国速度。“一条生产线的电缆大约有250根,没有一根接错。”面对时间短、任务重等重重困难,生产线建设者们用一丝不苟的严谨,完成了250根电缆没有一根接错的成绩。严格的过程控制既能保证施工质量,更为后续的开车调试节约出了宝贵的时间。在这庞大的搭建工程中,连接电缆只是无数精细动作中的一个,中国人用这样极致的认真细致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大公无私的忘我精神,成就了35天的中国速度。要将原本一年的建设进度压缩至35天,这不仅需要周全的部署、精密的指挥,更需要参与人员无私奉献、不计较得失的忘我精神。在关系到全国人民生死存亡的危及关头,个人利益早就已经微不足道,每个参与这条生产线建设的人心里都装着一个使命,就是早一天再早一天完工。把个人得失抛诸脑后,这就是中国人在重大困难面前,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的体现。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种树树成林。众志成城,便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还记得10天完成交付使用的火神山医院吗?这座拔地而起的医院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建设力量,向世界展示了与时间、与生命赛跑的中国速度。“做这个项目,我们感到全社会都在帮我们。”仪征化纤建设处处长陈建军感慨道。正是因为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在重大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迎难而上,破釜沉舟的勇气;正是因为全体中国人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这才成就了一个35天完工的中国奇迹。

  “三十五天”的中国速度,彰显了因地制宜、迎难而上、团结奋战的精神气概。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征程中,我们都需要这样的精气神。(高佳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