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这封感谢信:是暖,是情,是希冀
2020/04/01 22:12  中安在线  

  近日,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致援汉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感谢信,语言朴实无华,字里行间无不透着武汉人民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感谢。这封信,也如这繁花似锦的春天,令人心生温暖,让人心中动情,更是给了未来更多美好的希冀。

  这个春天,为爱而歌,因爱而暖。爱是人世间最美的情感,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坚强,让人生不再孤单,传递出绵绵无尽的暖意。我们不会忘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武汉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身披白衣铠甲,逆行出征,驰援武汉,他们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争锋,用大爱温暖了整座城。正是他们的无私无畏、医者仁心、奋勇向前,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不仅感动了你我,感动了武汉,更是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这是最崇高的大爱精神,他们牺牲自己的“小爱”,给予武汉人民更多的“大爱”,这是新时代最动听的爱之歌,是他们让武汉人民迎来了心中的春天,感受到了温暖的情怀。

  这个春天,为情而书,因情而美。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跨越千山万水,乘着春天的和风,徐徐而来,温润了我们的胸怀,让我们见证了跨越万水千山的携手同行、相扶相助。我们不会忘记,在这场磨难中,大江南北人人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正是这患难与共的情谊,让疫魔黯然消退,让春意盎然莅临人间。千千万万个白衣天使们,与武汉人民心手相连、生死相依,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条生命、拯救了一个个家庭。那重症监护室内,方舱医院里,病榻前,病房外,哪里不是令人泪目的感人画面?一个个感人的镜头里,无不书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坚定信念;那一道道勒痕、一双双浮肿的大手,还有那夕阳下美好的驻足,出院前深深的拥抱,无不见证着你们为武汉人民拼过命的真情。你们为这个时代书写了最感人的奉献诗篇,向你们致敬,新时代最美的人。

  这个春天,为希冀而来,因希冀而长。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是因为你们这些可爱的白衣卫士,让武汉人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迎来了春天无限美好的希冀。我们看到,解封的号角越来越近,通向武汉人民的春天列车已经出发,武汉正孕育着美好的希望。我们不会忘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全体成员带给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无比深沉的大爱,带给武汉人民无比浓厚的情谊,他们是春天的信使,踏着冬雪而来,迎着春风而归。他们是春天的护花使者,催开了珞珈山的樱花,再现了黄鹤楼的辉煌。他们是春天最美丽的白衣战神,战胜了疫魔,迎来了希望。我们看到,今天的武汉,春和景明,因疫情而带来的厄运正在消弭,一切皆可期,万物欣欣向荣,世事皆太平。

  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一封感谢信,足够温暖,令人倍加感动和珍惜。这个美好的春天,注定因为以命搏命、舍命相助的白衣天使们而格外美丽。让我们与武汉人民一起,带着美好的希冀,踏上春天的征程,为白衣卫士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在芬芳璀璨的沐浴中,携手接续春天的故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