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同心战疫 共创未来
2020/04/28 21:30  中国日报网  

  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这里曾经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从最高峰时在院患者38020人到在院患者清零,全国人民同武汉人民一道取得了重大胜利。

  人心齐,泰山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14亿人守望相助,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这场战“疫”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顽强不屈的磅礴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

  新年伊始,疫情突如其来,湖北多地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医疗资源匮乏,救援物资告急。

  关键时刻,党中央紧急部署,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

  从1月下旬开始,国家医疗队陆续驰援武汉。

  与此同时,多个运输通道也全部打开,向湖北捐献医疗物资以及防疫设备。

  “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相信中国采取的措施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由衷赞叹。

  心手相牵,守望相助

  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医疗力量调遣就此启动。

  先后有来自军队和全国各地的340多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战“疫”前线,与湖北50余万名医务工作者并肩奋战、共战疫魔。

  在白衣天使驰援荆楚的同时,广大建设者也从四面八方赶来,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为武汉战“疫”贡献力量。

  一个月内,武汉市改建16家方舱医院,改造86家定点医院,新增6万多张床位。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还有他们在此刻挺身而出,承担起免费接送,协调防护物资,采购生活用品,解决医务人员的吃饭以及修眼镜、修手机等各种棘手琐事……

  一双双手扛起重担,一份份爱接力传递,汇聚起战无不胜的抗疫力量。

  同舟共济,勇毅前行

  疫情突至,抗疫的战场上,物资告急!

  疫情就是命令。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紧急部署下,重点行业企业加班加点、增产扩产。

  与时间竞速、与病毒赛跑。多部门建立快速联动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

  重点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开辟食品、蔬菜、医疗物资等必需品绿色通道,撑起交通“生命线”。

  各地各有关企业对湖北省、对武汉市生活物资保障支持……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抗压前行的湖北,正如同今日中国的缩影。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我们相信战“疫”最终胜利离我们不远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