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甩锅”、落井下石的恶劣行径,正在透支美国的国际信誉
2020/05/07 19:49  军报记者  

  在全球合作抗疫的当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断“甩锅”、落井下石的恶劣行径,正在透支美国的国际信誉——

  “头号外交官”丢尽美国的脸

  程安琪

  3月份以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媒体的曝光度迎来了一波新高,可他并不是为了团结全球力量积极抗疫,而是为掩盖美政府抗疫不力频频“甩锅”。面对国内疫情日益严峻、死亡病例数不断攀升的现状,蓬佩奥仍是“双目失明”“双耳失聪”,除了致力于抹黑中国、构陷中国之外,还不忘继续对伊朗等国“极限施压”。这不仅是道德的沦丧,更是人性的扭曲。

  美国历史上,恐怕没有哪位国务卿能把如此无耻无赖的“表演”做得像蓬佩奥这般风生水起。美国《华盛顿邮报》一针见血地指出:当更有责任心的领导人努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时,蓬佩奥却在追求他“钟爱的事业”,致力于将疫情的暴发归咎于中国,蓬佩奥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将使他成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国务卿之一”。

  蓬佩奥甩的“锅”是无据也无理。日前,蓬佩奥再次兜售病毒“中国起源论”,宣称“有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却只字未提证据在哪里。这恐怕不是不愿提,而是根本没什么证据可提。病毒来源于自然界的科学论证数不胜数。不仅《柳叶刀》《自然·医学》等世界权威期刊都发文指出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就连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也表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实验室人为制造的。一方言辞含糊,另一方用科学说话,难怪美国民众对蓬佩奥不屑道:“他撒谎!”

  蓬佩奥非但无视疫情对人类的伤害,还将其当作“极限施压”的工具。从叫嚣对古巴进行封锁,明确禁止运输公司向古巴运输物资,到不顾国际社会对放松制裁伊朗、合作抗疫的呼吁,继续推进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蓬佩奥不仅完全无视这两个国家遭遇的疫情困境,还落井下石,将无辜民众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简直突破做人底线。对于蓬佩奥叫嚣“断供”世卫组织的行为,《柳叶刀》更是刊文称,美方此时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是反人类罪行。

  撒谎、欺骗、偷窃。这位把中情局惯用伎俩带到外交场合的国务卿,其所作所为正在透支美国的国际信誉,危害着全球抗疫合作。有媒体评价:美国“头号外交官”丢尽了美国的脸,让美国国际公信力尽失。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5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2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万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是全球最多的。面对如此重大的灾难,蓬佩奥应当深刻反省自身践踏人类道德、破坏全球抗疫大局的言行。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聒噪,摒弃不合时宜的冷战思维,把心思用在抗疫上,方是蓬佩奥当下该做的事。

  本文刊于2020年5月7日《解放军报》“04”版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