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建:冲锋在前,守护战“疫”生命线|铁路抗疫英雄谱之二
2020/09/10 20:06  中国铁路  

  李忠建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李忠建,42岁,现任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守护战“疫”生命线期间,他连续3个月坚守岗位,与战友们协助转运防疫物资59512件,护送医务人员3082名。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

  数千名武汉铁警

  在危难中挺身而出

  在重压下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李忠建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表彰大会上,李忠建内心十分激动:“在迎接援鄂医疗队、协助转运防疫物资的同时,我也切身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武汉的大爱。这项荣誉不仅属于我,更属于和我并肩战‘疫’的全体战友,属于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铁路公安民警。”

  连续三个月奋战一线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常规工作模式被打破,战时工作机制紧急开启。1月23日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汉口站日均到发旅客达30万人次。

  接到关闭离汉通道的命令后,李忠建协同公安民警积极疏导旅客,会同前来支援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车站站区及周边筑起三道防线,确保按时封闭车站。

  汉口站是武汉三大车站之一,客流量居湖北地区之首,距离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直线距离仅200米,周边设置8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43处医学隔离观察点。

  在联勤单位民警被确诊、亲友被隔离的情况下,李忠建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带头冲锋在前,连续3个月奋战一线,主动承担重点区域管控、涉疫突发事件处置、防疫物资转运等急难险重任务。

  守护战“疫”生命线期间,大批医疗物资和医务人员乘坐高铁从四面八方汇集武汉,李忠建与战友们协助转运防疫物资59512件,护送医务人员3082名。

  动车“接力”极速传递药品

  荆州一名3岁女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抗疫期间湖北全省实行交通管制,家属无法前往武汉购买药品,女童的救命药“断档”了。

  2月19日,李忠建联合地方公安通过动车“接力”极速传递急救药品,使女童转危为安。中央及省市级共300余家媒体对此予以报道。

  对妻子女儿充满愧疚

  谈及家庭,李忠建对妻子充满愧疚。作为家中独子,他因工作繁忙不能时常在家,照顾老人的责任总是由妻子承担。

  李忠建28岁时,父亲去世;现年72岁的母亲因患高血压和阿尔兹海默症,需要常年服药。疫情期间,他连续三个月在外执勤,母亲的日常生活、家中的大事小情全部由妻子承担,和女儿77天未曾见面。

  自2001年参警以来

  李忠建先后参与查处各类案件900余起

  抓获各类逃犯353名

  为旅客做好事办实事1000余件

  面对疫情

  他将初心使命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

  以忠诚担当

  筑起坚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防线

  素材:《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湖北记者站(武汉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