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来论:抗疫一线,微光可成星海
2022/03/18 16:51  人民网  

  小小的身影,大大的力量。

  在吉林长春,两位疲惫的“大白”在雪地上行走,走着走着1名“大白”累得直接躺在雪地上休息,另1名“大白”则蹒跚坐到积雪座椅上休息,2人与雪地浑然一体,令人心疼!吉林大学保洁阿姨刘淑贤从背后单手拖拽起“能装三个自己”的巨大垃圾袋的一张背影照更是刷屏。“疫情期间我得照顾好他们”,一句朴实的话语,让人瞬间破防。

  我们正走在一个特别的春天里。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成为“逆行者”“守护者”,都在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守护万家灯火。他们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温馨瞬间。我们感动于无数守护者的默默付出,是这些温暖的瞬间,带给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期间,最辛苦的就是基层工作者。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穿梭于居民楼里、守候在马路上,深入封控区、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检测消杀、运送物资、信息报送……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成为这片土地上最动人的风景,成为人民群众最坚强的依靠。“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大义担当,无惧无畏。

  有人说,中国从来不缺平凡英雄。是的,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面对无孔不入的变异毒株,我们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倦怠情绪,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乐观坚持,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新修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将会让疫情防控变得更加高效有序,更加精准有力,更加从容,我们从中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抗疫有你有我,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共抗疫,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微光一定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曙光,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