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风雨终过去,爱的家园花开天地”武汉南通音乐人共谱抗疫曲《我多想牵着你》
2020/02/07 17: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多想牵着你,一起走在阳光里。我要告诉你,我们曾走过的岁月里,从来没有放弃。我只想牵着你,一起走进春天里。我要告诉你,阴霾风雨终过去,爱的家园花开天地......”录音棚里,林萍饱含深情地演唱歌曲《我多想牵着你》。这首歌由南通人叶小刀作词、海门人郁雷作曲,南通武汉音乐人联手,用音乐传递爱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战士们致敬。

  春节前夕,郁雷在南通流行音乐协会创作委员会的微信里接到了好友叶小刀交来的歌词《我多想牵着你》。感动于歌词里所饱含的对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深情,郁雷于除夕当天上午一气呵成完成了谱曲,大年初一至初四完成了歌曲试唱伴奏制作。初五,郁雷将自己录唱的歌曲作品音频小样发到了“中国原唱音乐基地”“中国曲谱网”以及微信朋友圈,得到了广泛好评和点赞。

  初六一早,武汉籍的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通俗流行歌唱家林萍,通过微信圈推荐看到并听到了这首歌曲,立刻回复表示对这首歌曲的喜爱,当即接受邀请,为歌曲献声。她说,作为一名武汉人,在当前特殊时期演唱“战疫”公益歌曲本来就是她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南通和海门的创作团队把这首歌曲交给她来演唱就是对她的信任,也是对武汉人民的支持。

  郁雷又联系了好友成勇,把伴奏音乐按林萍的声线要求重新进行编配,进一步提升歌曲伴奏音乐质量。成勇从当天下午开始连续工作至翌日凌晨两点,编曲制作过程中数次被打动,几度落泪,从主歌到副歌,从乐曲速度到演唱者声线特点,再到配器和弦选择,都做了周密的思考和细致的推敲。

  1月31日,林萍用成勇的伴奏在北京录制了第一版。录制过程中,林萍展示二度创作功底,对歌曲歌词和音乐作了精彩的演绎。“演唱这首歌就是在为自己家乡武汉加油助威,要对得起作者、对得起家乡、对得起全国人民。”经第一次录唱,林萍进一步被这首歌曲感染,希望把歌曲演绎得更加完美,她邀请了刘尊、多剑平等著名音乐人给予了从伴奏音乐和后期录制的全方位支持。2月4日晚,林萍老师完成了第二版录制。

  近来电视画面中的一幕幕时常在林萍眼前浮现,医护人员的脸被勒出血痕,被隔离小朋友张开双臂求拥抱,医生因为无力满足孩子请求掩面而泣……太多的感触溢于言表——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鹃院士,奔波在抗疫一线;来自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他们都在为武汉加油努力;建设火神山医院,放弃回家过年的建设工人,在拿到工钱后,想把这段时间的劳动所得全部捐献……如果可以,林萍想用歌声表达武汉人民对全国人民的感激和谢意。

  春天来临,相信阴霾风雨终过去,爱的家园终究会花开遍地……

  通讯员 海 轩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