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贸促会出具首份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助力企业最大程度减轻责任
2020/02/07 19: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日上午,镇江市贸促会开出了该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镇江市贸促会出证认证处负责人关敏告诉记者,镇江信诺化工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工,企业无法按时向约旦客户交付约定产品,合同标的额10.2万美元,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不仅要承担直接合同损失,而且还有可能面临境外客户的追偿,商誉受到的影响更是不可估量。“这家企业应该是在1月底交货,因为现在这个情况,企业生产出不来,所以我们就给他出了一个事实性证明。证明江苏省规定复工时间是到2月9号24点。目前扬中、丹阳、市区咨询的企业有很多。”

  镇江市贸促会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认真审核递交材料,第一时间出具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目前这份证书已经通过快递形式寄送给企业。镇江市贸促会秘书长沈为民表示,疫情爆发后,贸促会及时做好应对工作,全天候在线为企业答疑解惑,让广大外贸企业提前了解“疫情影响合同履约的情况是属于不可抗力事实性认证范畴”。与此同时,制订实施细则,简化程序,让符合要求的企业尽量减少损失。“有的企业并不知道可以有这样免责的理由,我们现在告诉他们了,这个意义还是很重大的,维护了我们镇江外贸的健康发展,一个是直接经济损失少了,还有一个也维护了我们的商业信誉。因为我们出具的证明是代表政府,有公信力的。”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蒋含蕾 章存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