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丨 长江战“疫”之十二时辰
2020/02/07 21: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要把江上几个重要的水域再去巡查一遍,特别是国家重点工程施工水域和危化品船舶锚地,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不能出一点问题。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跟我一起去!”

  2月6日,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教导员印建忠在出发前对民警说。

  党员、警察、父亲,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三种身份交叠在这个16年党龄的人身上,会发生什么呢?他的长江战“疫”一天,究竟有什么故事?

  卯时

  5:00-7:00

  印建忠是第一个到办公室的。打开电脑,查看有没有新的文件下发,随手又抄起昨天的巡逻日志翻看着,在工作笔记上勾勾画画写着今天的工作重点。

  辰时

  7:00-9:00

  在食堂吃了一碗面条,印建忠就到值班室进行工作交接。“昨晚登记了多少船和人?新到锚地的船有没有通报?有没有提醒做好疫情防控?”印建忠一边问,一边在值班记录上填写交接班信息。

  巳时

  9:00-11:00

  “关键时刻,每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他的带头下,全所党员向党旗宣誓,“我们带头想办法,拿措施,带头深入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先锋集结号吹响后,大家整装待发,投入到长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午时

  11:00-13:00

  “这里是咱们辖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巡逻艇穿过江面,来到危化品船舶锚地。

  “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执行地方政府的应急管控措施”“来来来,都过来,依次把体温量一下。”……印建忠一遍遍仔细询问,一声声重复叮嘱,一个个测量体温。

  未时

  13:00-15:00

  结束2个小时的巡查防控,印建忠站在派出所门外,值班人员正在给他进行消毒。“我们不仅要做好对外的消毒防疫工作,咱们派出所内部的防疫措施也要做好。”他边说边快步走进办公室,在值班记录上写下巡查记录,又翻看着前几天的记录。这时,食堂已经过了用餐时间,他就随便吃了一点饭和菜。他说:“吃什么不重要,赶紧吃完继续工作。”

  申时

  15:00-17:00

  正在思考下一步工作部署时,手机上弹出一条信息:“爸,巡逻时你自己要做好防护措施。”“知道。家里挺好?”“放心,家里很好。” 他从年初三开始就没有回过家,这父子间最简单的问候,也是最复杂的牵挂。

  酉时

  17:00-19:00

  “海事刚刚打电话,请我们配合对防控期间小快艇违规带人上岸的行为进行整治。”话音刚落,印建忠就带着巡逻民警登艇出发了。“海巡06601,长江公安1308叫。”“海巡06601收到,1308请讲。”“我公安艇1308正在前往锚地,请求编队航行。”“海巡06601收到,请加入编队。”

  “请各位船民注意,不要私自乘坐小快艇上岸,严防疫情传播,需要靠港上岸的,请及时向海事部门报告……”印建忠用高音喇叭重复地喊着。

  戌时

  19:00-21:00

  忙碌了一天,印建忠在食堂吃了晚饭,开始检查派出所内部的消毒情况,通过电话一个个询问民警身体和心理状况,并做好登记。

  “外防要做好,内防也要做好,民警最近连续加班,身体很疲惫,心理压力也很大,作为教导员,我必须要多关心爱护他们。”

  此时,他办公桌上那杯茶已经凉透了,却还是满满当当的。

  亥时

  21:00-23:00

  “长航公安,我是常州海事,兴中油988装载汽油976吨,现停泊在常州危化品锚地,目的港泰州。”船舶航行信息的随时互通,让值班室有了一点声响。“叮~”微信弹出一条消息 ,“爸爸,妈妈说江边湿气重,气温低,让你晚上值班多穿点衣服。”“我知道,把家里照顾好。”“嗯,有我和妈妈在,你放心。”“好,我在值班,不说了。”

  子时

  23:00-01:00

  江上寒风呼啸,派出所趸船在江风中不停摇晃。印建忠有点不放心,围着派出所趸船里里外外查看。当他巡查完每一个角落,确认安全后,才放心地回到值班室准备休息。休息前,他还跑到楼上民警宿舍看了一下。

  在一片夜幕中,派出所趸船的灯依旧亮着。

  “印教,该交接班了。”“嗯,今天上午再跟我去锚地看一下,昨晚有几条通报的船,船上的人都要测一下体温。”天亮了。印建忠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长江战“疫”新的十二时辰,又开始了……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卢亚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