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战疫八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21: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4日,武进区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对全区组织系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发挥作用,做出具体安排。

  一、积极履职尽责,当好示范表率

  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全区组工干部进入“战时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职能职责,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一线识别干部,鼓励激励担当

  组建5个工作小组,开展“走进基层、走近干部”走访工作,近距离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切实发挥“三项机制”作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党员干部,及时表彰,大胆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一律严肃问责。

  三、一线使用干部,砥砺青干成长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区委统一部署,首批抽调56名机关年轻干部组建青年干部防疫志愿先锋队,并协调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等部门,广泛组织发动青年志愿服务防疫工作第一线,让年轻干部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经受考验、砥砺成长。

  四、建强战斗堡垒,凝聚各方合力

  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义工365” “党员包片联户、党群齐心攻坚”等活动,筑牢抗击疫情强大防线。统筹调动整合基层党建各方面资源,注重镇(街道)、村(社区)与驻区单位的互联互动,做到力量互补、资源共享。

  五、划拨专项经费,助力疫情防控

  下拨300万元党费,慰问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因疫情而遇到困难的党员和群众,切实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防疫第一线。

  六、简化办事流程,确保服务不断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不见面”办理形式,简化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程。通过武进党建云平台和远程教育站点,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及时发布组织号召和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以“信息化办公”“不见面服务”为主的人才服务模式,协调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稳定队伍、减轻负担、渡过难关。

  七、加强政治引领,展现人才力量

  鼓励武进人才企业以科技产品为核心、创新技术为支撑,为抗疫阻击战提供装备支持。积极协调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领域人才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全力支援抗疫第一线。支持医疗机构人才积极参与病患筛查、救治,提供充足的保障支撑。

  八、及时引导舆论,选树先进典型

  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符小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