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898个垃圾桶让废弃口罩有“家”可归
2020/02/07 21: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7日上午9点,在宿迁市宿豫区锦绣江南小区,标明“废弃口罩回收桶”的垃圾桶摆放在小区各处,十分醒目。小区业主王女士下楼扔垃圾,将生活垃圾丢进普通的垃圾桶后,她走到“废弃口罩回收桶”旁边,小心地把用过的废旧口罩投放到废弃口罩垃圾桶内。

  “对使用过的废弃口罩进行专门回收,可以避免疫情扩散,防止造成交叉感染。”王女士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很有开展必要,必须支持。”

  为有效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宿豫区近日联合城管、环卫等部门在全区各小区、商场、菜场新增和改造废弃口罩垃圾桶898个,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宣传引导居民把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正确投放,从根源上杜绝乱扔口罩现象的发生,确保废弃口罩不落地。垃圾回收公司专门配备了人员和车辆对废弃的口罩进行封存,由“有害垃圾”专运车辆进行收转,并在卫健部门指导下进行无害化处理。

  “目前,我们要求工作人员对各小区的可回收物和废弃口罩,以及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负责垃圾回收的江苏华展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鑫说,“我们配备了专门的人员和专业的车辆,购买了专业的设施,确保收运过程的安全。”

  宿豫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牛犇表示,现在,宿豫区基本上做到了废弃口罩正确投放、密闭运送、无害化处理,避免病毒通过废弃口罩进行传播。全区城管、环卫全体人员将用信心和坚守,共克时艰,全面筑牢城管、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强防火墙。

  通讯员 张福来 赵璐瑶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