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你们平安回来!后方“大本营”向“前沿阵地”送出特殊元宵祝福
2020/02/08 16: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8日是元宵节,正在武汉肺科医院、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战疫第一线奋战的江苏苏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后方“大本营”的元宵节祝福。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带领在院的医院领导干部,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为前方的“战士”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并与他们约定:“等着你们平安回来,等着为你们庆功!”

  疫情发生以来,苏北人民医院已先后三次派出10多位医护人员奔赴抗疫的“前沿阵地”。

  1月23日,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作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最早赶往武汉,第一时间投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斗,目前他仍坚守在武汉肺科医院参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治疗。1月28日,苏北人民医院派出呼吸科副主任闵凌峰等5名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科、院感管理科的医护人员,作为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前往武汉,目前这5位队员除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承担正常临床工作外,还多次承担急救任务,成为病区的“急救别动队”。在扬州的战疫第一线——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坐镇一线指挥调度,同时从总院先后派出急诊ICU主任林华等多位医护骨干,进驻直接面对确诊患者的隔离病房,在他们的精心治疗下,扬州首批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

  每逢佳节倍思亲,前方医护人员的情况牵挂着后方所有医院员工的心。连线时,前方人员分别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会不辱使命,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今天我们以特殊的方式来度过这个特殊的元宵节,这终将会成为一段历史的记忆,也终将成为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最难忘的记忆。”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对前方医护人员说:“听了你们的介绍,我们放心多了。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医务人员崇高的职业精神,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互相关心帮助,坚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打赢这场人民防疫战争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同时也请你们放心,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你们家人的保障工作,彻底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携起手来彼此珍重,奋勇战胜困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通讯员 苏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