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500件!一场防护服生产战在这个车间打响
2020/02/08 19: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7日上午11点40分,在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京际华5302公司)服装缝制车间内,戴着口罩的解芳全神贯注地作业,她所负责的生产工序是热封胶,这是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关键环节,要实实封住所有针脚,在医护人员穿着时挡住病菌入侵。

  2月6日的车间热风压胶机产能第一名正是解芳。原本是服装缝制车间的普通工人,如何变成了医用防护服的生产能手?这是因为大约一周前,南京际华5302公司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

  “1月31日,我们接到市国资委要求,开动防护服生产。2月3日下午,近200名工人就投入到了生产当中。”南京际华5302公司党委书记王建平告诉记者,筹集材料、职工动员、车间消杀……生产前准备工作大约用了两天半,4号就有约95%的工人到岗,除特殊原因外,工人几乎于5号全部到岗。

  生产防护服的工序没有一般服装复杂,但生产起来并不简单,50多道工序,每件防护服有近5000个针脚,每个针孔都要密封,保证病菌不通过。并且,防护服一次成型,不能返修,对工人的技术要求很高。然而,为打赢这场不寻常的生产战,车间里没有人退缩。

  “主任,你多给我点活干,加班、倒夜班都可以。”平时看起来文文静静的缝制工人贾俊荣,突然“热情”起来,让车间主任谢秀荣有点惊讶。“后来才知道,她是湖北籍,是嫁到我们南京来的,春节也没回家,就想多为抗疫做点事。”谢秀荣介绍。

  2月7日上午,由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牵头召开小规模会议,几位决策者在讨论,工人们生产技术愈发娴熟,积极性很高,接下来要如何继续扩大产能。“光是热封胶设备我们已经增加了20套,还有一些设备在路上,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后期我们还要扩大产能继续投入。”王建平说。

  货梯口,一个装满货物的推车,正准备进电梯。“这是昨晚赶出的那批吗,要去送货了吗?”谢秀荣问。拉货人回答:“是的,要送了。”

  “这是我们昨晚赶出来的,1000件!”原有几分疲惫的谢秀荣,一下子精神起来,兴奋地向记者介绍。按照目前生产情况,公司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日产可达2500件。

  “工人两班制排班24小时生产,公司领导班子24小时值班。我们争分夺秒,想方设法,动用一切资源,不计成本、不惜一切代价加大医用防护服生产。我们多做一套防护服,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解放军就能多一份保障!”王建平表示。

  医用防护服的生产在5302的车间里紧锣密鼓的进行,在生产之外,支援的力量也火速到达。

  南京际华5302公司地处南京江北新区。2月6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来到南京5302公司,了解公司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情况和公司自身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为企业防控物资生产提供保障。”陈潺嵋现场提出,要求江北新区有关部局和属地街道要全力保障好企业日常生产需求。

  公司所在的顶山街道也已行动。一方面,街道临时抽调一批口罩、额温枪等紧缺防护物资和后勤物资帮助他们解决人员聚集生产,急缺防护物资的问题;另一方面,街道全力协调,帮助工厂招聘了一批专业的“临时工”,有效缓解了工厂阶段性人手紧缺问题。顶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企业后续生产过程中存在困难,街道承诺将遵循全兜底原则,竭尽全力保障企业集中精力搞生产。

  一进车间,记者就看到一件干净整洁的防护服摆在门口,询问后得知,这件防护服有着特殊的意义。

  2月3日凌晨,当第一件防护服下线,车间里沸腾了,这场医用防护服生产的“战役”全面打响!成功下线的第一件防护服被郑重地摆在了一处挂着党旗的宣传栏旁,而鲜艳的党旗旁边,张贴着“党员干部带头上 全员一起上”的请战书,那里密密麻麻地写着车间里每一位工人的名字。

  党旗、请战书、第一件防护服,都见证着生产的力量。

  交汇点记者 许雯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