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齐上阵,跨越五百公里共抗疫情
2020/02/08 19:21  新华报业网  

  大妹刘思齐

  父亲刘佳来

  交汇点讯 最近,镇江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刘思名发了一条朋友圈,为父亲和两个妹妹加油鼓劲。原来,身为乡村医生的父亲刘佳来正在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李铁铺诊所坚守着岗位;身为湖北鄂州市第三医院护士的大妹刘思齐,已经连续数日奋战在抗“疫”一线;25岁的小妹刘小芬也在武汉武警某医院抗击疫情。至于自己,则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这个春节,对于刘思名来说,注定难忘。已连续几年没能回湖北老家陪伴家人的他,今年早早的请好假,买好了归家的车票,准备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守岁。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医护人员的父亲和妹妹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放弃休假奔赴一线,而他也接到了支队通知,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全力抗击疫情。而家人的团聚,只能通过微信群视频来完成,一句“爸妈,你们注意身体,明年我一定回家”,一张截图:一名警察、三名医护人员,这也许2020年最美的全家福了吧。

  “大敌当前,匹夫有责,命令如山倒,执行是天责……”刘佳来在儿子发完今年不能回家团聚的微信之后,父亲用微信安慰儿子。疫情发生后,身为一名乡村医生,刘佳来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请命书。“由于地处偏僻,相对落后,当疫情来临时,父亲连一套防护服都没有,只能穿着雨衣充当防护服。”刘思名说着眼角就泛起了泪花。

  疫情来临后,刘佳来和同事们每天都会准时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社区巡查、卫生消毒,在村民的眼中,看到了刘医生,就看见了平安,看见了希望,因为村里上上下下都被刘医生诊治过,这也许就是一名乡村医生数十年的医者仁心,建立起的牢固信任。“有了信心,所有的困难都不叫困难。”刘佳来对记者说道。也许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乡村医生,才能用他的口碑筑牢农村防疫战线第一道“堡垒”。

  “我要去查房了,截个图留作团聚的证据吧”一年为数不多的家庭团聚视频,就在大妹刘思齐的话语中结束了。疫情肆虐,却总有一群人不顾自己的安危,逆行而上。而在湖北省鄂州市第三医院当护士的刘思齐,便是其中之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3日起,刘思就战斗在了疫情最前线,至今已经连续15天没有回家了。这段时间,“十几个电话难打通一个,信息根本没有回复过。”为了方便联系,刘思名加了大妹的护士长和几个同事的微信,从她们朋友圈偶尔流出的工作照中,虽然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他还是一眼就能找到大妹。刘思齐一直作为医院“先锋队”的成员坚守在第一线,“每天隔离服一穿就是12小时,戴上口罩太久了,经常出现呼吸困难、头痛缺氧,现在最想的就是能素面朝天看到阳光。”刘思齐说道。与此同时,小妹刘小芬也在武汉武警某医院抗击疫情。

  刘思名无时无刻不为直面病毒感染危险的父亲和妹妹们感到担心忧虑。只是他心里最清楚,没有大家“稳”,何来小家“安”,只能默默把对家人的思念、担忧,化为工作的动力。1月26日以来,他冲在前线、尽责担当,和战友们一起在镇江站、镇江南站、南山入口等执勤点开展全天候武装值守,并配合交警、医疗等部门做好人员进出管理。此外,他还远赴外省押运防疫物资,不惧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刘珂 王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