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90后小伙自购近5000个口罩免费送
2020/02/08 19: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8岁的汪林林怎么也想不到,一个春节过完,自己会被称为“药神”。但在旁人眼里,这位退伍军人完全对得起这个称号——大年初一至今,汪林林通过各种渠道,自掏腰包购买了近5000个口罩,在他担任店长的苏宁小店镇江凯旋国际店免费发放,解了不少周边居民的燃眉之急。

  两批口罩很快就被一抢而空,汪林林也因此成了当地的名人。如今,他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询问口罩的电话,就连附近派出所民警想置办额温枪,也来找他帮忙。

  “每天都有人问我‘还有没有口罩‘’,‘实在没有’这种话我真的说不出口。”2月8日,汪林林购买的第三批口罩到货,依旧在苏宁小店镇江凯旋国际店无偿赠送。家住世纪花园的刘星领取了免费口罩,她说,“这个时候能免费送口罩,非常珍贵,非常感动。”

  “其实春节前也听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消息,因此除夕那天听说有朋友进货,我就请他帮忙给我带400只口罩。当天我们在苏宁小店的社区微信群里,告诉大家免费送口罩,但是领的人不算很多。”汪林林说,“到了大年初一,来要口罩的居民突然多了起来,年初二上午就全部领完了。”

  随后两天,汪林林发动各种关系,在常州一家工厂找到了口罩货源。大年初四一早,他就开车前往常州,带回了3500只口罩。虽然店里的告示牌上写着“每人限领1-2个”,但遇到家庭条件特殊者,汪林林还是会特事特办,“在镇江本地一家商超工作的同行大姐找了我好几次,说他们公司发的口罩效果一般,而且每个人只有一个,想在我这边拿点,我就一次性给了她10个。大家都在做保障民生供应的事,彼此能帮一点是一点。”

  第二批口罩发完后,汪林林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口罩货源,终于采购到了第三批口罩,目前已经在苏宁小店店里免费发放。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俞佳融 梅永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