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退役“父子兵”
2020/02/08 20: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号召退役军人继续发扬敢担当、敢作为的优良作风,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其中就有这样一对退役“父子兵”,坚守在不同的岗位,携手对抗这场不寻常的“战斗”。

  父亲,阮国清,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是八卦洲街道公共服务科科长,负责街道卫健工作。自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阮国清就进入了“战备”状态,开启了24小时“在线”模式,他对自己的儿子说,“作为一名军人,虽已退役,但是‘战疫’当前,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除夕夜,万家团圆的日子,阮国清带着科室工作人员一起,商讨核查武汉返宁人员信息工作,直到次日凌晨。此后的每一天,他组织开展疫情宣传工作,督促落实重点人员包保制,加强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最忙时,他曾三天三夜就只在办公室沙发上躺了几小时。

  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阮国清始终惦记着洲上养老机构的老人。“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此次疫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越是特殊时期,我们越要做好老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召开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机构每天上报相关情况;嘱咐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要做好老人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的纾解工作。

  儿子,阮书欣,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是下坝村一名社区工作者,被借用到街道宣传办从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此次疫情,一线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很重要,同时也需要正能量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如何讲好街道一线工作者的抗“疫”故事,展现八卦洲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他曾和父亲阮国清彻夜畅谈,给父亲在一线的协调工作提供了不少好建议。他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一线工作者抗“疫”故事,加班加点剪辑视频,“防疫一日掠影”“全员行动守护平安江岛”……阮书欣用自己的独特视角,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将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传递给广大群众。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这对退役“父子兵”,一直勇于冲在最前线,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用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童晓莉 孙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