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应对疫情实施“惠农8条”,解决农业现实难题
2020/02/08 22: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8日从沛县获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沛县自2月3日起,启动实施“惠农助农8条措施”,着力解决疫情下农业发展所面临的交通不畅、企业不开工、物价上涨等现实难题。

  沛县提出,优先支持县内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优先保障县内农副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沛县鼓励下列四种做法,并予以补贴或奖励。县内商超、农贸市场优先采购本地农副产品,设立21个平价蔬菜销售点,县财政予以补贴;县内农村经纪人利用多种渠道组织本地农副产品外销、县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电商平台线上销售本地农副产品、县内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冷库经营企业加大本地农副产品收储力度,均予以奖励。

  此外,沛县对县内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对涉农贷款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使用“润农金”的视情予以适当延期;对县内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免费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上门服务,优先调配防疫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

  目前,各项政策,正在沛县加速落实。已发放可在县内通用的“菜篮子”产品“绿色通道”通行证400余个,发放可在县外入沛通行的农业生产物资及绿色产品保供通行证100余个。每天上市蔬菜县内销售40余吨,输往外县120余吨,有效解决农民卖菜难的问题。同时,21家蔬菜平价店已在主城区及各镇设立完成,对马铃薯、洋葱、白菜等6种蔬菜按市场价降15%销售;创新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送货模式,居民通过电话或微信下单,新鲜蔬菜即可送到小区门口,日销售蔬菜超万份,为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后群众生活提供了便利。

  沛县还着力保障生鲜猪肉市场供应和养殖饲料供应。徐州安邦食品有限公司日宰杀生猪100头,基本满足沛县居民消费需求。江苏忠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开工,每天屠宰肉鸭4万羽,缓解全县肉鸭出栏加工难。目前,中粮食集团等6家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基本能够满足全县1000万只(头)畜禽饲料需求,并保证外地运送饲料生产原料车辆能顺利进入沛县。

  交汇点记者 王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