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保障宅生活,江苏快递企业全面复工!
2020/02/10 18: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网购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在过去的20多天来,春节的到来和突然发生的疫情,给江苏老百姓的网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

  2月10日,是江苏许多企业复工的第一天。江苏的快递企业复工了吗?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企业,得到一个好消息:今日起,快递全面恢复!

  “快递小哥”全面回归需要时间

  2月10日,是一个对中国的数亿网民来说非常重要的日子。打开各电商平台,都能看到这样一个通知:为配合国家控制疫情,2月10日起陆续安排发货。一些心急的网友已经早早下了订单,关注着“待发货”清单,期盼着发货日的到来。

  圆通速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圆通早在1月28日就开始启动恢复快递服务的工作了,目前江苏的服务网点正在逐步恢复中。与往年春节后立即全面恢复快递不同,今年的全员复工需要时间。

  苏宁物流

  2月9日,圆通总部向全体员工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提升快递服务保障能力相关措施的通知》,为了在疫情期间满足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号召全员“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落实好快递服务保障工作”。 圆通速递总部推出5条“特殊时期”的举措,在防疫物资的支持、免息资金扶持、员工保险赠送、考核办法调整、应急协助管理等各方面为分公司的运营助力。

  大件物流方面,德邦快递表示,江苏各网点已积极推进复工申请,正在有序开业中。2月10日,德邦快递将恢复正常运营,结合各市防疫等相关部门要求,通过灵活性梯度排班的方式,快速恢复运输产能。

  快递员复工率可完全满足寄递需求

  对于邮政快递、顺丰速递、京东物流三家公司来说,春节期间的快递网点并没有关闭,一部分员工仍坚守在岗位上,保障着老百姓的生活物资需求。

  江苏邮政

  江苏邮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在春节期间,坚持‘春节不打烊’,全力满足普通百姓的寄递需求。假日期间,预估日均在岗网运、分拣、运输人员在1300人左右,在岗投递人员在1.3万,占全部投递人员的81.25%。对于老百姓来说,邮政的服务一直在线。目前全员在岗工作也正在根据各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逐步推进中。”

  回到网点先测体温

  2月10日,在京东物流和顺丰速递的营业网点,快递员多了起来。京东物流表示, 一线网点的复工率比较理想,他们正在推进快递员“错峰回归”。根据目前快递员的在岗数量,完全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配送需求,也能满足正常的配送时效。京东物流的句容协鑫物流园,目前已经全面开工。物流园自行开辟了专门的集中隔离宿舍,确保员工的健康安全。

  江苏顺丰副总经理李世里告诉记者,顺丰目前的复工率是86%,“完全能满足消费者的寄递需求!”

  快递小哥“全副武装”,收快递不会传染

  收包裹的幸福日子就要开始了,有些消费者担心“收快递会不会传染?”已经返岗工作了十天的顺丰一线快递员谢兆平说:“不会!我们全副武装,我们也会保障好自己的安全。”目前,“无接触配送”已成为各快递企业的主流工作方式。谢兆平说,他现在改变了原来将包裹送上门的服务方式,改为在小区附近打电话请客户来自取。客户核对身份后自行取件,全程与快递员无接触。

  快递网点工作人员“全副武装”

  据悉,顺丰公司为一线小哥们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措施,公司统一配发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和防目镜等防护用品,保障防护物资的充足和规范。同时,所有网点实施早晚消毒、体温监控等防控措施。

  工作人员对疫区回来的物流车全面消毒

  德邦物流在复工前期,对各网点进行了全面的场地消毒、包裹消毒,并为所有投递人员配齐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揽投人员出班必须配带口罩,回班必须对揽投车辆喷洒消毒及检测体温,投递来自疫区的邮件提前与客户电话联系,按客户需求投递,电话征求客户意见后可同城改址投递、留存、退回,或客户自取。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