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首日,外企高管:政府真是帮了大忙
2020/02/10 23:36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江苏各地有条不紊、分批有序地推进复工。2月10日,江苏企业复产复工。在众多复产复工的企业当中,外企员工的信心如何,又如何解决好复工后面临的诸多难题?记者采访了几位外企高管。

  韩企总经理:“顺利复工,政府帮了大忙”

  2月10日,复工第一天,位于盐城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现代综合特殊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成培看着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仿佛忘记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便。走回办公楼,再次有工作人员上来测体温,他笑了笑,大概这就是复工第一天与之前工作唯一的不同吧!

  到了午饭时间,看到工作人员们默契地分批前往食堂吃饭,一个一个隔得远远地坐着。朴成培再次放下心来,公司临时成立的防控小组在盐城市政府与开发区管委会的带领下,顺利解决了一切复工的需求。“盐城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帮了我们大忙!”朴成培告诉记者,“市政府直接介绍口罩生产厂家与我们对接,不然我们怎能如此快速准备好这么多防疫物资!”

  江苏现代综合特殊钢有限公司是韩国现代集团所属现代综合特殊钢株式会社出资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一共有四名韩国员工。今年春节,另外三名韩国员工回韩国过节,朴成培把家人送回韩国,自己一个人留在盐城守着公司。得知疫情后,韩国母公司迅速给予支援,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果断派那三位员工“人肉”带过来。“他们三个上周六才回盐城,现在自觉在家隔离呢。”朴成培介绍公司现状说道,“政府工作人员早就开始防疫宣传,相关资料还都是韩文的,社区工作人员直接送到我家,我们都知道个人防护和自觉隔离的重要性。”

  做好防护工作去超市买菜,是朴成培春节假期唯一的外出活动。从前与家人分开,一天也就视频一次,最近他每天都会视频多次,安慰家人,“这边情况挺好的,超市买菜采购都正常,公司复工也进展顺利……”

  事实上,企业复工手续审批可一点不简单。朴成培每天在家都与公司防控小组一起准备复工相关文件,按照审批要求准备相关物资,做好一切科学防控应对预案。经过现场检测审批,公司终于得到复工批准。

  “2月份产能目标预计会受影响,3月份争取补回来吧!”朴成培对于公司情况倒无任何担忧,“多亏盐城政府各方帮忙,我们公司已经算幸运的了!”他又笑了笑说:“还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家人能从韩国过来,我也等不及要约朋友们外出喝个烧酒了!”

  博世集团德国籍高管:恢复产能仍需多方的共同努力

  企业复产复工首日,在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工厂,车间内的景象算不上忙碌,但已经让总经理马方凯(Frank Meyer)觉得十分欣慰。

  “虽然工厂已经复工,但现阶段我们的主要目标仍然是保障人员安全与环境卫生。”马方凯介绍,工厂的员工尚未完全到位,目前只有春节期间未离开南京的员工回到岗位恢复工作。针对无法到岗的员工,马方凯表示,人员安全是重中之重,“公司十分理解并且支持政府部门的相关规定,并且将配合政府部门,保证返回南京的员工进行有效的居家隔离。”

  本应该全家乐享团圆的春节假期里,马方凯几乎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每天有十几个小时都埋头在多个微信群里,就员工去向排查、企业复工申请等问题与同事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他表示,作为一名外籍人士和外企的管理者,要在短时间内快速吃透政府的文件要求、弄清每一个细节并不容易,多亏与政府部门以及欧盟商会工作人员的及时沟通,工厂才能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按时取得复工许可。

  马方凯表示,目前,在逐渐恢复生产的同时,公司仍然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是保持安全卫生的生产环境,马方凯说:“我们为所有到岗员工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并且设置了体温测量、消毒等环节。在这一点上,我们与政府部门的目标是一致的。”其次,他表示,要在返宁员工已进行有效居家隔离的基础上争取员工早日到位;第三,由于各地不同的管理规定,不少供应商无法按时供货。针对这一点,他表示,将根据现阶段的情况调整生产目标,也希望与合作伙伴与政府部门保持及时的沟通。

  “要恢复产能,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马方凯说,企业复工复产除了稳定经济社会秩序,也可以提振人们的精气神,让人们通过工作充实起来,走出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渡过这次难关。”

  交汇点记者 陈澄 刘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