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到机场为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壮行并到防护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调研
2020/02/11 19: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1日下午,由3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启程赶赴湖北。省长吴政隆到南京禄口机场为队员们壮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以及全省人民向即将奔赴火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期盼白衣战士们捷报频传、平安凯旋。

  在机场候机大厅,即将出发的医疗队员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士气昂扬,“武汉加油”“黄石加油”“中国加油”“江苏来了”,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候机大厅,充满了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吴政隆与大家挥手致敬后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根据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江苏在全力支援武汉的同时,对口支援黄石,这是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战,越是艰险越向前,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的火线。你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是江苏最值得骄傲的优秀儿女。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第一线高高飘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更精湛的医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黄石战“疫”,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省政府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与你们心连心、在一起,全省人民期盼大家捷报频传、平安凯旋。队员们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勇敢战斗、无私奉献,积极投身湖北省、黄石市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展示江苏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随后,吴政隆来到医疗防护服的生产企业,实地了解生产情况,看望慰问连日来加班加点的企业员工,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十分关键时刻,我们在全省以及湖北武汉、黄石两线作战,物资保障是重中之重。希望企业在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努力扩大产能,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有关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增产扩能创造更好条件,让白衣战士们穿上铠甲、全副武装,投身战“疫”第一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一同送行并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