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队长喊话全体民警吃鸡蛋:“谁不听话我告诉他家属去!”
2020/02/11 21:16  新华报业网  

  “老吴,汤队喊你抓紧回去吃鸡蛋了!你可是他重点监督对象,哈哈!”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江红兵对吴超说。这几天,八中队的“警属群”热闹非凡。

  原来早在2月6日,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汤茂林在该群中发布信息:“各位兄弟,本次疫情来势汹汹,中队全体同志一定要有打一场‘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我们身处抗击疫情一线,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身体绝不能垮,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体同志必须加强营养,增强体质。从明日起,中队的每位同志必须每天保证2个鸡蛋、1个苹果,大家互相监督,一定要增强免疫力,不要让家人担心!还有夜间执勤同志,中队备了暖身的茶水,大家执勤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防护和健康!‘不听话’的同志,我们会在家属群里进行通报,大家务必注意身体健康!”此消息一发布,警嫂们就给汤茂林纷纷点赞。

  中队长汤茂林亲自当起了“监督员”,民警“老吴”是他重点关注对象。原来“老吴”今年便要退休了,起初在中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这位老同志就“不听指挥”,自愿请战在一线,日以继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

  “当时考虑到老吴年纪大了,马上就要退休了,想安排他在中队值班的,他非要去一线。让他吃鸡蛋水果,他也总是让给年轻的民警,所以老吴的身体健康我必须要监督好,不然我心里也不舒服。”中队长汤茂林说道。

  “每天早上俩鸡蛋,午饭后一苹果,谁不吃完我就找他家属告状!”汤队长用最“强硬”的口气,道出了最温情的关怀。后来为了方便统计哪位民警“不听话”,汤队长还一一在鸡蛋上写上了名字,这下民警们就不“耍赖”了。

  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民警们日以继夜地守着各个重要的路口,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一一检查,他们是这场战役的前锋,也是疫情防控中的“高危人群”,汤茂林队长用这种“硬核”方式,让民警注意自身防护与身体健康,大家心里都暖暖的,警嫂们也说:“有这样的好队长,我们也放心。”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病毒总有一天会被战胜,但在与疫情奋力拼搏的过程中,大家互相支持互相关心的这份爱,却永存心底,不会消失。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焦贤颖 通讯员 钱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