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8000万江苏人对黄石有了特别的牵挂
2020/02/11 21:44  新华报业网  

  人员确认完毕!

  物资确认完毕!

  目的地确认:黄石!

  驰援湖北,江苏的优秀儿女再出发!

  2月11日下午4点45分起,江苏310名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分乘东航2架包机,陆续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奔赴湖北黄石。

  下午5点55分,首架满载江苏人民深情厚谊的包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同饮一江水,同心战疫情。从这个下午开始,因为承担共同的任务、迎接共同的战斗,江苏与黄石必将连得更紧。

  黄石疫情有多严峻?

  截至2月10日24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5例,其中在院治疗重症53例、危重症20例。

  但是,黄石别怕!江苏硬核战队来了!

  此次派出的援助团队堪称“超一流医护天团”——多位江苏省管省属医院院领导亲自上阵,他们不仅是具有多年临床重症抢救经验的医疗专家,也有着丰富的医院管理经验。

  参与过非典阻击战的“抗疫老将”,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省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任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他说,各家医院都派来精兵强将,绝大部分医院选来的人都比我们的要求高一个等级。“作为总指挥,毫无疑问,压力很大,但是我们有江苏8000万人民的坚强后盾,有成百家医院的和医务人员的鼎力支持,有高配的团队,我信心很足!”

  援助湖北,江苏一直都是这么实在。

  越是艰险越向前。春节以来,江苏已先后派出1748名白衣战士奔赴最艰苦的抗疫战场:湖北。

  在湖北,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工地上,成千上万的江苏工程师、工人也在辛勤忙碌;

  在江苏,“只要你需要,只要我有,就把最好的都给你”,从政府到民间,单位、个人慷慨解囊,向疫区捐赠紧缺物资的动人场景每天不断上演……

  面对如此拼的江苏,不少网友“看不下去了”,纷纷留言:“湖北,江苏已经把最坚硬的龙鳞给了你,一起加油,此战必胜!”

  援助湖北,江苏为何如此倾己之力、倾己所有?

  因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国家有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这是崇高的使命,是心灵的呼唤!”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给第五批江苏援鄂医疗队壮行时的一番深情讲话,道出了背后的真谛。

  倾己之力的背后是使命担当!

  打赢阻击战,全国一盘棋。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

  在与该省11个设区市市委书记电话连线时,娄勤俭曾语重心长地说,江苏是经济大省、产业大省,有责任、有条件多挑一些担子,强化全国一盘棋的意识。

  在与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连线时,江苏省长吴政隆也说,全力支援武汉、合力打赢湖北战“疫”,事关全国疫情防控的大局,事关江苏疫情防控的全局,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政治任务,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决胜湖北,江苏不能缺席缺战;决胜湖北,江苏精锐之师来了!

  1月25日,江苏省卫健委收到国家指令,当晚7点22分,首批147名江苏援鄂医疗队的勇士们背上行囊,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1月28日,第二批139人医疗队出征;

  2月2日,第三批120人医疗队出征;

  2月4日,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37人出征;

  2月9日,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958人出征……

  星夜集结,一夜“成军”。2月10日,领到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的新任务后,“硬核”江苏依旧争分夺秒,创造的“江苏速度”令人感叹!

  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工作——

  娄勤俭书记和吴政隆省长第一时间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在全力支援武汉的同时,立刻组建支援黄石市前方指挥部和支援队,抓紧制定并实施对口支援工作方案,与黄石并肩战斗,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大局作出江苏贡献,以过硬成果践行好“两个维护”。

  第一时间制订方案——

  召即来,来即战!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对口支援工作方案,设立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建立人员组织架构及相应的工作机制,统一领导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在黄石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第一时间召集人员——

  “黄石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驰援黄石的动员令一经下达,江苏全省上下立即行动,与黄石市进行精准对接,科学选派医护、预防等人员,重点抽调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和院感科医务卫生人员组建支援队。

  从接到省卫健委通知到组定“精锐部队”,不少医院只用了短短不到1个小时。

  这支星夜集结的“精锐之师”,可谓是全省总动员,基本覆盖了全省——

  310位医护业务骨干分别来自南京、徐州等10个设区市,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16家委直委管单位,共58家医疗机构,包括103名医生、200名护士、4名公卫人员,省卫生健康委派出3名干部,共计310人。

  其中,中共党员143名、预备党员1名,多名专家具备丰富临床重症抢救经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经验及医院管理经验。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23岁。

  倾己之力的背后是真情与大爱!

  昨夜以来,一封封请战书和“白衣战士”的朴实话语在网上刷屏,字字句句,读来让人感动不已。

  总指挥鲁翔有过4年在武汉的读研生涯,因而对武汉、对湖北充满感情。“湖北的同行们已经超负荷工作,在目前物资和医务人员都缺乏的情况下,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尽最大努力援助湖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彰显着每一位中国人的拳拳爱国心。”

  来自江苏省肿瘤医院的余荣玲在医院护理队伍相当出名,2016年五一节前她曾路边救人,被媒体称为“最美劳动者”,并当选“江苏省百名优秀护士”。 她也是最早报名援助湖北的一批人。“我是党员,也是优秀护士代表,困难的时候应该我最先上。”谈到孩子,余荣玲有些不舍,家里两个孩子一个4岁多,一个才17个月。“好在先生很支持,他说一定带好两个孩子,等着我平安归来。”

  选择冲到防控第一线的他们,既是战士,也是挂念着母亲身体健康的儿子,既是含着眼泪难舍幼子的妈妈,也是分别时为妻子抹去眼泪的丈夫……可是此刻,他们选择出现在最危险,也是最需要他们的地方,这其中,有难舍难分的牵挂,更有义无反顾的真情。

  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员李传文的妻子和儿子都来了。临行前,当大家提议为他们一家三口拍照时,妻子轻轻靠在他身边。出征仪式结束,李医生要出发了,妻子像往常一样替他整理衣服,然后悄声嘱咐他一些话,李医生笑着点点头。一旁的儿子轻轻拍了拍老爸的胳膊,“爸爸放心,我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

  魏庆娟医生的家人也来了,她用力拥抱了前来送行的丈夫,拍拍他的后背说:“家里就拜托你了。”丈夫顿时红了眼眶,紧紧搂住她,强笑着对她说:“家里的事你别操心,到了湖北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回来!”

  话短情长,这一幕幕真情流露的场面,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危难之际的勇敢“逆行”,是怎样的无私,又是何等的担当。

  你们的挺身而出,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冰雪终将消融,阳光终会普照……

  今天起,8000万江苏人对黄石有了特别的牵挂。

  8000万是江苏的人口数,280万是黄石的人口数。

  8000万+280万,等于什么?

  不是一个市在战斗,江苏十三个设区市都是后盾;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每个黄石人背后有28个江苏人作后盾;

  这是全省总动员,江苏携手黄石“抗疫”。

  我们盼望胜利的那一天!

  我们等待白衣天使凯旋!

  我们期待相见于石榴花和茉莉花盛开时。

  交汇点记者 顾敏整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