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压在箱底的爱心慰问信感动洋河区
2020/02/11 21: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成千上万像你们一样无私无畏的逆行者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当这次灾难般的疫情肆虐之时,所有的场所都选择了关门躲避逃向平安,只有政府、军队、警察、医院敞开了大门,奔向灾难……”这两天,宿迁市洋河新区一封压在爱心物资箱底的慰问信,感动全区许多人。整封慰问信大约400字左右,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抗疫一线公安民警的关爱和感恩。

  回想当时的暖人一幕,洋河新区公安分局洋河派出所民警李世杰印象特别深刻。一个小伙子抱了一箱物资,急匆匆地走到洋河派出所值班室,放下物品转身就离开了。尽管当班民警一再请他留下姓名电话登记感谢,但小伙子还是拒绝了,只说了“没什么,一份心意。”从进入接处警大厅到离开只有短短25秒。打开纸箱,里面的物品也是种类繁多,口罩、消毒液、手套、酒精、香皂、咖啡,可谓“花式”捐赠。当班民警介绍,小伙子是2月2号中午12点多来慰问的,如果不是爱心物资刚用完,民警还不会发现这封压在箱底的信,对此他们很愧疚。

  李世杰说,根据信的内容推测,小伙子应该是一个退伍老兵。通过他送来的物资,大致可以推测是一个开药店或者是开商店的群众,其它信息暂时无从得知。

  发现信件后,洋河新区公安分局也第一时间在公安微警务平台进行网上回信和告知物资使用去向。“您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您。首先,很抱歉现在才给您回信。您说您也曾是一名服役于解放军的退役老兵,您说曾在最灿烂的青春岁月守卫过祖国的繁荣昌盛,您说您那颗炽热的心从未冷却。今天,疫情肆虐、祖国有难,您虽然脱下军装,但您军人的本色却始终闪闪发光。”虽然叫不出您的名字,但是退伍老兵成了您的最美称呼。

  目前,所有的口罩都给所里一线民警接警使用了,消毒液多用于出警车辆消毒,还有送来的咖啡,所里民警加班的时候用来提神。“我们既感动又感激,同时对他这种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表示(赞美)。”李世杰说。

  通讯员 唐献军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