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救援日记 |我告诉女儿:爸爸去武汉给她打怪兽了
2020/02/13 20:08  新华报业网  

  讲述者:江苏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此刻,刚从医院的出征仪式送别回来,打开门,还好女儿在睡觉,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瞬间调整出积极的情绪来逗她开心……随手拿起你的水杯倒水,突然想起了平时你在家时的样子:“又拿我杯子,你的杯子不就在旁边吗”……我想你了,陶鹏飞同志!

  我知道驰援武汉是你的愿望,你一直希望名字能出现在出征名单上,左一次右一次的盼望,终于得偿所愿了,恭喜你!可我真的很自私,我唯一开心的,就是你如愿了,剩下的情绪全都是担心。前两天,你们科有ERCP的急诊,于是你一早就去了医院,女儿早上一醒来,看到爸爸不在家,问我:“妈妈,爸爸去武汉了吗?”我回答她并没有,你只是去上班了,她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担心的不止我一个人。

  临别前,夫妻依依惜别

  准备行李时,我巴不得把行李箱塞到爆炸,觉得一切物品都是必须的,你拎着36公斤的行李箱,早早的把它放在了科里,随时准备出发!昨夜你又去上了急诊,整整一夜,2月13日凌晨接到通知,下午出发!你甚至连家都没回,没多看女儿一眼,多亲她一口,多抱她一下,今天中午看到你和她视频时候你闪躲的眼神,我知道,你绷不住了,赶紧挂断了视频……迫切希望出征的你,对家庭也是无限的不舍,肯定的,结婚六年来,我们还是第一次分开。

  出征仪式上,我努力忍住没哭,不敢和你道别,不敢多叮嘱一句,怕说了我的情绪就稳不住了,直到你乘坐的大巴车开走了,我拿起手机,看到你发来的短信……“我想你了”,我再也不忍了,眼泪夺眶而出……

  临行时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我想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我们的爸爸妈妈,更会照顾好我们的宝贝女儿,希望你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的回来!如果你还有更多的精力,别忘了搜集点宝贵的资料,写些有价值的文章,我知道你有一颗善于总结的科研头脑!

  好啦,女儿醒了,我要去告诉她,爸爸去武汉给她打怪兽了,我们一起等怪兽超人回来吧!

  你的 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