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率先为复工企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相关实验室试运行首日收样200余份
2020/02/13 21: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2日起,无锡市在全省率先为复工企业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服务,疫情严重地区来锡人员隔离至第7天可接受检测,其他地区人员来锡后即可检测。无锡版“火眼”检测实验室同步开启试运行,为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为复工人员安全健康添加一道“防护盾”。

  为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复工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风险,防止疫情扩散,尽早实现企业有序开工,无锡市决定从2月12日起,对通过复工防控措施核查的企业中已进入无锡的企业人员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服务。

  无锡市疾控中心主任陆兵介绍,核酸筛查的对象包括除湖北省、浙江省、温州市以外的疫情严重地区返锡后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或在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6天以上的务工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认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其他人员。有检测需求的企业可向各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申请,企业实施集中隔离、人数在10人以上的,由检测机构到集中隔离点统一采样;企业实施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人数少于10人的,由所在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企业将检测对象分别送到集中采样点统一采样送检。经检测筛查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可适当缩短隔离时间,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提前返岗;结果为阳性的对象,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收治。据悉,为更好服务企业,无锡市政府将对企业检测费用补贴50%。

  经过遴选,无锡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所联合华大基因,按照武汉“火眼”实验室(P2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标准,紧急启动了专项实验室建设。12日,记者在无锡惠山生命园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专项实验室看到,6台B2级生物安全柜和12台全自动化核酸提取仪已经开始工作。实验室负责人盛青松介绍,实验室核心区域面积600多平方米,按照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设计、管理。从收到样品到出检测报告,只需要3个小时,且准确率能得到保障。目前,实验室已开始试运营,日检测量1000 -3000份,预计10天后日检测量可达5000份。截至记者发稿时,实验室首日已收样200多份。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患者临床确诊和康复出院的重要依据,也是接触者解除隔离的重要判断依据。该实验室投入运行后,将为无锡发热病人的确诊、高危人群的排查、疑似病例的甄别、阳性感染者的隔离、健康人群排查等提供充足的检测能力,尤其对一线员工和疫区人群重返工作岗位提供健康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社会经济有序运转提供科学保障。

  交汇点记者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