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开学热点问答 | 每天在线学习多长时间最合适?
2020/02/13 2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每天在线学习多长时间最合适?没有办法参加在线学习怎么办?自2月10日南京全面实行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以来,总体情况平稳有序,很多师生、家长对网络学习这种别样的新鲜事物给予充分肯定和点赞,也有不少家长提出了一些疑问和建议。今天,南京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有关教育专家,继续就最近反映较多部分热点问题进行了回答。

  问1:我家孩子刚上小学,不知道每天在线学习多长时间最合适?

  答:在线教学是新生事物,非常时期我们既要不放松学习,“停课不停学”,也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视力。据教育专家建议,1-2年级学生每天线上学习不超过1.5小时,3-6年级学生每天线上学习不超过2小时,每次连续线上学习不超过30分钟。专家建议学校和家庭要指导好学生在家期间的居家学习,在利用好有线电视和各类网上平台的同时,控制好在线学习时间,预防近视。另外,有些在线教学内容也可以用音频等方式呈现。学生在家可以用做眼保健操或者看绿色植物、看远处等方式来缓解用眼疲劳。

  问2:对于家里有困难,没有办法参加在线学习的孩子怎么办?

  答:对于不能居家学习或居家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校要摸清底数并给予针对性的安排,做好个别辅导。据南京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近日,南京市教育局组织采购一批移动学习终端集中配送给全市农村小规模学校,以保障学校日常教学和延期开学期间线上学习需要。没有移动学习终端的家庭可以向学校借用,学校为学生统一安装学习软件,并组织老师指导家长和学生使用“名师空中课堂金陵微校”等学习资源,组织学生在线学习和在线答疑辅导。同时,南京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主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没有学习终端的学生,学校要想方设法协助解决,确保困难学生在线学习。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