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日子,最强战“疫”CP奋战一线
2020/02/14 15: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这个打开方式非同寻常的庚子年到来之前,他们是血浓于水的父子,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是手足情深的双胞胎姐妹,是幸福甜蜜的情侣。如今,他们又多了一重身份——战“疫”CP,勇敢逆行,执着坚守,以严谨、专业的职业精神和工作态度,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绽放着耀眼光芒。

  逆行父子 相聚机坪

  近日,南京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党总支书记曹跃东前往机坪开展防疫专项检查,突然在不远处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原来是自己多天未见的儿子。详细了解后得知,儿子此趟将参与执行运送江苏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的特殊飞行任务。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隐瞒了工作实情。曹跃东一家三口都是民航人,在阖家团圆的春节里,聚少离多成了他们多年的“习惯”。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让相聚的日子一推再推。“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更为儿子感到骄傲!”曹跃东尽力掩饰藏在脸上的担忧,反复叮嘱儿子做好防护,并在现场留下了合照。

  儿子奔赴在战“疫”一线,父亲则用坚守筑牢飞行区安全防线。疫情期间,机坪成了他的第一“办公场所”,机坪内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宣传教育是否无死角全覆盖、 员工身状况有无异常……每项措施他都亲自部署、逐个把关。自大年初一起,他带领总支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通天道上高高飘扬。

  伉俪同心 并肩抗“疫”

  1988年生的张晨,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2016年9月,与她同龄的丈夫蒋培席,被作为特殊人才从河北省晋州市引进到盐城机场担任管制员。2017年4月,她也应聘来到盐城机场。

  张晨是共产党员,夫妻俩工作认真,是大家公认的模范员工夫妻。自1月22日以来,张晨牵头负责机场防控各项工作,从物资储备、体温检测点布置到防控流程制定等。丈夫蒋培席在坚守管制岗位之余,主动加入机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既当志愿者,又做战斗员。夫妻在同一战壕携手并肩战斗。

  来盐城的两三年里,他们春节都在机场上班,原本计划初四左右回老家过年,已经向领导请好假,所有行李都打包准备好了。疫情发生后,她和丈夫商定不回老家,和大家一起坚守在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一线。张晨说:“初一到初三我们俩其实都上班,也算是一起过年了,挺好。”

  疫情发生后,由于医务室人手紧张,张晨在内的所有医护人员都连轴转。“作为医生,我必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我必须站在最危险的地方。”蒋培席很支持妻子,主动承揽了全部家务,总是驾车准时把张晨送到岗位,年幼的孩子只能让奶奶照顾。

  监测进出港旅客体温,遇有疑似感染旅客,还要第一时间联系市疾控中心和应急办,再通过120将旅客转移至发热门诊。“每天得站8小时以上,累不累?”“不放过一个疑似人员,就算累也值得的。”张晨平静地说。

  本为柔弱 在岗则刚

  今年是李俪、李琎这对双胞胎在南京机场度过的第10个春节。疫情的突发,打破了两人回家过年的计划,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姐妹俩利用工作间隙用微信视频通话给父母报平安。

  姐妹俩虽然同在一个科室,但一天下来,见面次数寥寥无几。一次,正在岗位上的妹妹李琎看见一名外籍旅客面露焦急,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海关查验到旅客同行的朋友有发热现象需要被进一步检查,而他本人也需配合做相关检查。此刻的李琎心中突然一惊,但良好的职业素养让她立刻冷静下来,“先保障旅客。”她一面协助外籍旅客办理退关手续,一面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由于自己接触到旅客,也被留下接受排查。此时,已经下班的姐姐李俪在大厅来回踱步,焦急地等待结果……凌晨两点半,妹妹走来,姐姐忍不住跑上前,张开双臂拥抱妹妹,眼泪在眼眶里不停打转:“没事吧?你知道我多担心么!”“坚强点,别哭,回宿舍睡觉。”李琎红着眼眶抚摸了姐姐的脸笑着说道。下班回到宿舍,姐妹俩还坚持为彼此做好消毒,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旅客负责。

  疫情结束 我们结婚

  潘强,南京机场安检保卫部旅检三科安检员;冯颖,安检保卫部旅检三科安检员。甜蜜恋爱了4年多,本打算这次过年回家把婚事定下来,但这场疫情改变了原定计划,两人决定一同留守南京。

  年初三上午,潘强接过验证台前旅客的身份证和登机牌,“先生,您的身份证显示为武汉户籍,我们需要确定下您近期的行程,请稍等。”与旅客解释后,潘强通知正在维序岗位当班的女友冯颖前来引导旅客离开安检口并通报科室领导和航空公司。冯颖一边引导旅客前往检测点,一边悉心安抚解释,协助航空公司和当班科长了解旅客情况。得知其长期在宁居住已经十几年没回过湖北,体温测量确定无异常后,冯颖将旅客送到登机口。一天当班下来,这样的情况很常见,冯颖说:“其实我就怕他验证的时候万一碰到发热的旅客……”“不用怕,我们都不能怕,咱就是干这行的,关键时候只能向前!”潘强接过女友的话,坚定地说。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